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兵第一次外出休假街頭搭訕 牡羊座女子
2011/03/08 21:33:16瀏覽1486|回應0|推薦6

學生時候,無意中看了英文版屠格涅夫的初戀,
竟然對書中的女主角產生心動的感覺

沒想到多年後,書中描繪中的女主角
竟活生生的出現在在我眼前

龍泉新訓中心必須滿一個月的那個周日,才能外出營區,休假十二小時
隔天就要準備行軍進駐涼山靶場三天
要放這次令人興奮的第一次外出假,還真是一波三折
原來剛發來的新軍便服,我們沒時間也沒工具燙平
必須利用寶貴的周日上午燙軍便服,沒通過檢查不得外出
理由是怕被憲兵記違紀,聽了心都涼了一大半
不過班長說
如果全連聯名懇請住在營區外的年邁士官長論件計酬
幫我們燙軍服,則可準時用完早餐後放假
當然全連火速聯名,總算士官長答應了
我們如釋重負,準備明天的寶貴放假

第二天,坐上往屏東市的公車
在屏東師院站下車
上周有來幫小弟會客的好友忠早已等待多時,小弟一下車
他馬上拉我到站牌附近商店,火速換上便服,便騎機車載小弟開始逛街
就在屏東市三商百貨公司前,遇到了她
她和一位女同學正要從們口離去,她的一頻一笑,活脫就是屠格涅夫女主角再世

之前提過 ,
自從有一夜晚點名,胡連長送我們的那句話,讓我提起勇氣 ,
不想有遺憾
理個大光頭,穿軍服,不卑不坑得上前,直接對她說,想和她做朋友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次搭訕,只有這一次,因為感動不能複製,不是嗎?
她同學極力阻擋
我只好趕快草草寫下自己部隊郵政信箱,希望有機會能通信交朋友

盼啊盼,真的盼到她的信
平常兇神惡極的班長,只有在發行信時,才會變溫柔
她的第一封信,信中簡介她自己, 牡羊座, ** 藥專一年級
才十六歲 <天啊 我簡直在摧殘民族幼苗>
我馬上回信到她學校,簡介自己,並約下周日幾點到學校門口等她

和在屏東師院就讀的好友忠借機車
一大早,先去屏東市圖書館借2本我最喜歡的托爾斯泰,復活,安娜卡列尼娜二本書,
再去她學校,沒錯,她直到夕陽西下
我必須回營時才出現
說她有請同學出來偷看我,見我專心在機車上看書,我能怎麼辦,只好回營柳

當初沒網路,沒手機,她宿舍又不給我電話,部隊又不斷移動
好不容易能確定有空的假日,寫信約她,她又臨時想和同學逛街
到退伍都沒能再見她一面
退伍後回台北開始多采多姿的上班族生活,完全忘了她
有一天,忽然接到她電話<我所有資料都清楚寫在信上>
從此就再聯絡上了

逢年過節,她都會寄賀卡給我,我再回電致謝
一次街頭搭訕,卻能成多年友情,我想,是緣份,是真誠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da1994&aid=495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