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死的牧師娘
2008/11/16 21:54:58瀏覽1305|回應2|推薦10

 
 
她,早該死了,但她還活著..........
 
 
顧名思義,她老公(正確的說,是她前夫)是個牧師.
 
 
提起她家的那牧師前夫,很難想像有男人如此混蛋.
(重點是這個混蛋男人,他的職業別,居然是個牧師.....)
 
 
表面上,亮堂堂的牧師,
居然和女會友大搞外遇便罷,
離婚時,乾脆兩手一攤,
留下一雙兒女與千萬債務給這牧師娘.
從此,在我的生活圈中,我活生生地看著一個弱女子,
帶著兩個小孩,揹著千萬的債務,
教鋼琴...........
 
 
或許夜深人靜,她總是以淚洗面不為人知,
但人前,她總是元氣陽光,鼓勵許多失喪的人.
 
 
坦白說,她曾賙濟過我,
但她從不在人前說哭她命苦,喊她貧窮.
 
 
真不知道,一個女人家靠教鋼琴養兩個孩子,
還要還如此天高的債務時,
到底這一屁股的冤債,要還多久才能還清???
 
 
換作是我,我早就一死了之,提早回天家了..........
 
 
前些日子,我在新聞成天看著一個學音樂的女子,
嫁到第一家庭後,琴,大概也不練了,
成天拿著公婆坑來納稅人的血汗錢,
到處血拼還活端端地一付"要不然你想把我怎樣"的貴婦狀.
 
 
因為在娛樂圈混了二十多年,身邊亦不乏認識貴婦,
我的貴婦朋友,個個挺會賺錢,挺會花錢,挺懂得寵愛自己,
從不手軟,從不靠任何一個男人.
 
 
如果那位拿納稅人血汗錢血拼的貴婦,
能像那位牧師娘,胼手胝足地靠著雙手教琴,
好似精衛填海般地乳養孩子之外,
還要成天提心吊膽地揹負著如此沉重的巨債,
真的,換作是我,該吞藥,該開瓦斯,該燒炭,
且自看著辦吧...........
 
 
那天,在圖書館挖文獻,
居然意外看到幾本性別所研究單親爸爸的論文,
對照論文裡一篇又一篇的生命故事,
想想自己能說能寫,能導能教,
舔幸還能受到如此優質高等的教育,
日子雖然難免辛苦,但.......實在應該知足.
 
 
一個受過教育的男人,都還能過得那麼不容易了,
卻又何況一介女子,帶著兩個孩子,揹著千萬冤債,
單靠教琴,精衛填海...............
 
 
是的,她早真該去死了,但如今她為著自己,為著孩子,
為著她所堅信的上帝,勇敢地繼續活著.
 
 
如果有人有感動,請私下寫信給我:
 
 
 
希望今年的感恩節,聖誕節,甚或農曆年,
靠著大家的愛心,能夠幫助這位勇敢堅強的女子.
 
 
上帝造女人的成份裡,堅強的元素應該比男人多許多.
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
 
 
PS:那個好心人,可否幫我把這篇文章,
     轉寄給可能有能力,
     幫助這位堅強牧師娘的善心人......
我是侯剛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3905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信
2010/01/22 21:02
剛本:

我會寫信給你~看看需要幫哪方面的忙?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1-25 00:53 回覆:

謝謝你,奈米小茵.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者
2009/08/07 08:26

面對逆境卻能勉力奮起的人,值得喝采!怎麼該死ㄋ?!

上帝還要她在屬世裏,爲祂做見證.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07 09:07 回覆:

嘿!!!

那天母親節,

我去那個牧師娘的鋼琴教室,

舒服地像個皇宮,

該死沒死還努力賴著不死力爭上游,

她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