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不可能的事
2008/11/09 00:44:29瀏覽971|回應0|推薦3

 

 

 

 

    歐巴馬當選總統了……

    不過,早在歐巴馬當選總統前,很多忠實收視《反恐任務》的戲迷們,應該早就對美國將會出現「黑人總統」的情節,多多少少有些期待與想像的空間。只是這一次不是演戲,是來真的……

    面對這場世紀選戰,雖然我們人在遙遠東亞,無法身歷其境地感受到全美改寫歷史的那時片刻,全國民心摒氣凝神的緊張、企盼,甚至選後勝選支持者們的歡愉,以及相對於敗選支持者們的沮喪;然而,戲如人生演得維妙維肖的《反恐任務》,如今搬上了人生如戲的舞台上,似乎全球此刻亦忠實地引頸期待著,這位新科首任的黑人總統,下一步又將如何帶領全國民心(甚至整個世界秩序),走向一個更團結、更多元、更富強、更快樂的人間樂土。

    我不確定,美國向來行之有年的種族問題,究竟在正式進入「歐巴馬」年代後,是否終能逐日化解(甚或完全平息)不得而知。唯一確信的是,在這個當年由當哥倫布所發現充滿夢想與希望的自由國度裡,如今晚又再次地兌現了又一樁,「沒有不可能的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36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