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199: 工作上的難題 vs. 生活上的難題
2023/01/16 11:25:23瀏覽978|回應0|推薦8

解除了工作的難題

年關當前
又得不得不回來面對
真實生活的艱難困境
相較於工作上
每學期不同的大小難題
真實生活難太多了........
無論工作再大再難
快則一學期慢則一年
都能熬個著落有個句點
唯獨孑然一身帶著孩子
一路父女闖盪了這麼多年來
也不過就是個大男人
拎著一個極高敏感的孩子
一沒家族勢力
二沒伴侶替手
還不就是父兼母職
有這麼難嗎???
說真的
還真是不容易!!!
前後快20年的時間
整個人始終活在一個
宛如無盡長跑下
半暈眩半透支的難言狀態裡
尤其2023的起手式很不好
銜接在2022大難不死
後福又未到的千憂萬慮尷尬窘境
持續存在的火熱水深
評估在葳完成學業自立之前
應該還要再好些年
但就怕自己撐不住
為什麼上帝量給我生活上的困難
遠遠大於我工作上的數十倍?
工作上,我是個能力不算差的大學教授
怎麼面對生活諸般過度負荷壓力當前
我卻是一個無能扭轉局面
被迫屈身形勢比人強的魯蛇爸爸
有時候
看到那些投機聰明
向來懂得閃躲責任的人
真羡慕他們的夠敢與夠狠
說放就放完全不管
徹底就在世界的另一端
兀自過著自在逍遙的生活
活該
誰叫我不夠敢不夠狠
只好選擇咬牙面對了
(苦笑)
............................
問題好多
手上能解決問題的籌碼
又是如此有限
無奈短期三五年
局勢又無法扭轉的情況之下
繼續厚顏邀請大家陪跑
或加油,或遞毛巾,或給水
或併肩跑在我前後左右
讓我覺得不孤單
萬一跑到透支無力時
希望你有力氣扛著我搭著我 (我很重^^)
再往下走一程或短或長
稿費,評審,演講,香水
獎勵孩子亂七八糟各種名目都行
(萬不得已別奉獻,因為這些年我的自尊心,已經被大家愛到抬不起頭來的地步了.....)
就把這個破爛結構
無法改變的豬狗日子
想辦法熬混過去
熬一天是一天
能一刻是一刻
我這邊唯一還能做的
就是持續樂觀以笑迎戰
讓孩子逐日回穩接軌社會
把去年重病垮掉的身體
邊打仗邊練兵慢慢養回來
讓大家不會太早收到
我的白色哀感謝^^
八國聯軍仍舊包圍
全能上帝施行神蹟
持續樂觀
以笑迎戰......
親愛剛本
打起精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7808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