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4
2006/04/12 17:10:06瀏覽892|回應0|推薦6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4

 

水然著

 

  水然方聽到大龍頭的警報,身形一閃,消失在眾人面前,步伐連身手了得的影子也跟不上。

 

  「水然,別……」鮪魚叫道,但遲了一步。在敵陣中分散戰力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尤其是他相信失去了南極雄獅。「幻方,看到水然離去的路徑嗎?」

 

  幻方緩慢抬頭,道:「水然沒別上通訊器,她一向喜歡獨斷獨行,你的關心似乎太多了。」沈靜的眼眸閃過光芒,回到監視器上。

 

※ ※ ※

 

  黑暗中水然踏地無聲,如羚羊般奔跑過甬道,腦中過濾著令大龍頭遇害的可能性。

 

  驀然,甬道大亮,水然掩臉,在強光下瞪視來人。

 

  「嘿,看我找到了什麼,原來是一只小貓咪。」銀鈴的笑聲夾雜風鈴互擊的聲音,清脆且刺耳,雙瞳不點而朱的唇冷笑著,意態嬌媚地把玩著噬血的紫電劍,上頭正沾染血色。

 

  「我以為是誰,原來是紫『癲』堂的『傷童』。」水然反唇相譏,把傷字的音拉長,任誰都聽出那受傷的意思,眼神略過雙瞳,步伐未停。

 

  雙瞳迸過怒意,紫電劍一出,甩去上頭的血花,直指水然的心臟。

 

  水然捕捉到來勢,翻手一挑一甩,小刀架開紫電劍,旋身舞出凌厲的側踢,使得雙瞳不得不退下來,但她始終擋在路上,不讓水然寸進。

 

  「分個高下吧。」雙瞳架著劍式,黑道中水然和雙瞳並列頭名,驕傲的雙瞳不容許這晦暗不明的排名,今日定要有個結果。

 

  水然沈默,一心懸在大龍頭身上,沒心情和人對壘。

 

  「打贏了我,我就放雄獅一條生路。」雙瞳再道,想挑起戰意。

 

  水然回以冷眼:「籌碼下得重,才有效果。雄獅是生,是死,悉隨尊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23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