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5
2006/04/15 16:38:15瀏覽825|回應0|推薦6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5

 

乘雲著


  黑暗。

  無邊無盡黑暗,自從頭頂的板閘關上後,四周沒一絲亮光。

  濃重的吸呼聲,發自地窟東西角的兩頭猛獸鼻孔中。

  乘雲是頭雄師,受了傷仍然是一頭兇猛的百獸之王。他知道二十尺之外蹲伏著另一頭同樣受傷的巨獸--青龍幫的卓擊。

  剛才他賣個破綻,讓雙瞳的紫電劍吃了甜頭,借勢用「掃堂腿」踢跌她,正要猛下殺手的時候,背後竟捱了卓擊一記偷襲,他仆前翻滾消去力道,「砰彭」一下鉅響,他撞到牆上去才穩住身形。電光火石間,卓擊狂撲過來,他眼角餘光瞧見倒地的雙瞳拍打牆上一處暗塊。「卡察」一聲地板陡地打開,他身子懸空墜下,來不及細想,左手暴長,猛扣卓擊的手腕,二人雙雙跌入暗黑的地下室。

  身在半空時,乘雲已放脫卓擊,他知道和一輛坦克同時墜地並不好玩。

  寂靜無聲,除了遠處一陣陣飄忽的腳步響。

  「卓老弟,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你沒有優勢了。」

  「哼!」卓擊理順呼吸,仍未習慣絕對的漆黑;地窟囚住對方,同樣囚著自己,雄師沒有倒下之前,自己亦不能脫困。

  這時,頭上地板傳來一陣女聲。「……雄獅是生,是死,悉隨尊便。」

  「乘老哥,你們兆峰盟的女人心腸好硬。」卓擊仰天打了一個哈哈,意帶嘲諷。

  黑暗中的乘雲輕衊一笑,早已欺近卓擊身後,鐵拳搗出,悄沒無聲。

※ ※ ※

  昏暗。

  影影綽綽的昏暗,四周薄薄的濛上一幕淡紅,映照在兩個衣袂飄渺的女子身上,更添神秘的氣息。

  「兆峰盟的男人和女人面不和心也不和,原來不是道聽途說喔。」雙瞳注視著水然,儘管聲音低柔,但聽來諷刺入骨。

  「兆峰盟的男人女人不到妳來管。」水然剎那間想起鮪魚、乘雲,不期然皺起眉頭,暗暗嘀咕:麻煩透頂的男人!

  「嘿嘿,男人沒個好傢伙,妳不關心南極雄師的生死。但,兆峰盟的少主呢?」雙瞳的紫電劍凝靜如水,話語卻像一把利刃穿透空氣,直刺水然的心頭。

  「少主怎樣了?」

  「這樣的籌碼吸引吧。」雙瞳妖媚一笑。

  水然無語,她不必說,也沒有話要說,為了少主,這場刀劍之爭早晚要有個了斷。她的身形已化為一道水光掠過暗紅的甬道,直向雙瞳投去,彷彿一汪撥出的水,沒法收回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23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