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6
2006/04/20 22:23:32瀏覽1383|回應0|推薦7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6

 

鮪魚著


  三人急速的跑了一會,鮪魚驟然止步,幻方和影子搶前幾尺,馬上凝住身軀回頭察看情況。

  「救少主要緊,但大龍頭更不能有什麼閃失,水然不知回去兆峰盟還是早已深入腹地,我們不能把所有籌碼押在同一個籃子上。」鮪魚掃視二人,最後目光停在幻方的臉上,他知道問影子是多餘的,「幻方留下還是回去?」


  幻方瞄一眼監視器,沈吟不語。儘管她聰明絕頂、頭腦慎密,但關乎兆峰盟生死存亡的骨節上卻遲疑未決。水然去向不知,乘雲生死未卜,少主下落不明,大龍頭……幻方想到大龍頭,斬釘截鐵的說:「我回去!」


  「嘿嘿,小心調虎離山之計。」影子隱身在暗角裡,語帶冷峭。


  「我也回去,我是蛟龍,不是虎,調我不到的。水然有手有腳,留給影子去找好了。敵陣中分散戰力是不太好,但總壇有事,幻方一個人回去未必可以應付,此處有水然和影子,他們即便打不過人家,逃跑的功夫可說並世無雙,倒不用旁人操心。至于南極雄獅,這老粗,哼哼,未必便輸給任何人。」鮪魚語帶輕鬆,其實他滿心想留下,但剛才幻方說他關心太多水然的事,他偏要來個嘔氣,處處對著幹。


  「鮪魚你還是留下吧,我一個人對付得了。少陪了。」幻方語音淡然,瞬即回頭奔去。


  「我並非陪妳,妳回妳的兆峰盟,我回我的兆峰盟,各走各的,看誰跑得快。」說話間已展開身法,極速消失在暗黑的甬道中。


  同一時間,影子朝反方向隱去,深入青龍幫的心臟。


   


  星月迷離,越夜氣溫越低。

  「兆峰別院」位處的半山早已濃濃罩著一層白霧,遠遠近近看不真切。


  「兆峰別院」地下大堂,杜總管放下電話筒後,一室皆靜,除了窗外風過樹梢,盪出一陣又一陣的沙沙聲響。


  杜總管放軟身子,攤在沙發上怔怔發呆,好像等待什麼來臨。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風聲似乎越來越猛。杜總管突然挪直身子,他聽到一陣不尋常的腳步聲,「終于來了,我就知道你們不會讓我活過今晚。」


  一人推門進入,背著暗淡的月光,全身皆黑,但仍給杜總管一眼認出來。「果然是你,你竟然也是青龍幫!」


  「這句話該是我說的。十年啊,杜總管,會不會太委屈你了。」


  杜總管頭臉埋在雙掌中,搖頭不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24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