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0
2006/03/21 21:56:29瀏覽819|回應2|推薦5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0

 

水然著

 

  適應了黑暗的眾人看著打開的石壁,瞇了雙眼,果然看到背光的幻方,纖纖的身型步出,耳際發著微光的耳環。

 

  「對不起,我來遲了。」幻方淡淡說過,深深瞥了鮪魚一眼,然後目光掃過水然和影子,一絲疑惑隱藏在眼底,那高瘦的男子是誰?她在組織的日子不長,但管理資料庫的她怎會未見過這一號人物?

 

  「不遲,時間剛剛好。」鮪魚微笑道。

 

  「他是自己人。妳沒發生什麼事吧?」水然從幻方的身上嗅出煙硝和血腥味,當然也分析了幻方的心思數次,把她對鮪魚的特別關注藏在心底。

 

  「沒事。」幻方短促地道,眼神一厲,警告水然別再探知她的心理。

 

  水然本來就不是多話的人,沒轉頭向影子道:「你回去。」

 

  影子絲毫沒有退意,反而步向水然,大手搭上她的肩頭:「妳不能再涉險!」手指拖力,握著的地方迅速滲出鮮血,是水然刻意掩飾的傷處。

 

  水然沒有退縮,臉容沒有扭曲,身體也沒有壓抑痛楚的抖顫,亦沒有伸手撥開影子的大手。兩大護法瞪圓了眼,明明血流得多到嚇死人了,難道水然沒有痛覺?

 

  正當鮪魚要出手的時候,水然氣定神閒的說:「不礙事的小傷,別大驚小怪!我的命是兆峰盟的,你太失態了。」眼角的餘光睇向影子,要他鬆手。不是水然扳不過影子的手勁,而是她要儲足氣力和養足精神去完成任務。

 

  影子鬆開大掌,掌心和手指沾滿了水然的鮮血,眾人也看清楚水然血流如注的肩頭,黑紫的衣衫再也難以掩飾。

 

  「妳的傷勢……」鮪魚和幻方立即判斷水然不應繼續留下來。

 

  水然打斷了話,任由傷口流血,終於面對影子,沒有商量的餘地說:「我就說你不適合兆峰盟,不能冷靜處事只會是個妨礙,給我回去!」眼光也瞟向兩名護法,不讓他們插手。

 

  影子黑著臉抿唇,剛硬的線條也寫著決心,從懷中遞送止血的繃帶。「太勉強了,至少讓我會待到雄獅歸隊才回去。」

 

  「我會留住命回來。」水然接過繃帶,熟練地止血,跟上鮪魚和幻方去營救乘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211885

 回應文章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救
2006/03/24 22:48

下次到你了,乘雲。

快寫自己給人救吧^+++^ (算不算自救呢)




網誌:水然的小雜事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6/03/23 19:10

嗯嗯,很期待鮪魚幻方和水然去救乘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