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17
2006/03/02 22:20:04瀏覽667|回應0|推薦4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17

 

乘雲著


  幻方,東方逍遙,黑客界神秘莫測的網牒,兆峰盟「絕密檔案室」的總策劃者。儘管在組織中日子不淺,但仍然很少人知道她的來歷。有一次鮪魚不識趣的猜她大學本科成績一定驕人極了,有沒有設計什麼「駭客程式」來著?

  幻方淡淡把嘴角一噘,撂一下黑亮的秀髮,「我唸心理系的。」眼瞳透出一道彷彿看穿問者心事的光華。


  鮪魚尷尬一笑,盤算著心理學和電腦程式的關係,他大學四年,副修過兩個學期的「犯罪心理學」,而且以最好的成績獲得多位教授稱讚。


  「幻方的興趣可多呢,網上或報紙的心理測驗似是而非,我覺有些實在爛得可以,不似心理專家的研究成果,倒是瞎扯的多,我就不信隨便揀個顏色就知道妳喜歡那一類型男士,哈哈……無聊!」


  「你正事不做,專看那些八卦心理測驗,就很有聊了吧。」幻方眄視著鮪魚,心道:「哼,北海蛟龍,面目可憎、口沒遮攔!」


  「哈哈,小姐,別這樣看我,我也唸過心理學,妳的目光告訴我,我的厭惡指數正在飆升。


  「無聊……


   


  「……多無聊。」槍聲乍起的剎那,幻方竟想起鮪魚講過的話。她正看著屏幕上的顏色線條,紅的、綠的、紫的、青的,每個顏色代表不同類別的病毒;不消片刻,萬紫千紅的病毒瘋狂的攻擊主系統,二百枚MP-400L處理器串聯而成的中系樞神經能否抵得住來自四方八面的侵犯?

  「什麼屁病毒,無聊……」幻方輕蔑一笑,嘴角噘起的瞬間,槍聲暴起,劃破寂靜的空氣。


  聲音漸漸沈落,回到萬籟無聲之時,幻方素指已經在終端機鍵盤上敲下一連串指令。


  屏幕顯示,虛擬主機上的作業系統被鎖死,和病毒糾纏在一起,程式出錯並停止回應。


  在病毒而言,已達成入侵的任務,成功盜取並破壞了整個資料庫。


  但事實是:病毒什麼也沒有做到,情況就像在電腦上玩PS2遊戲,高效能的處理器能模擬另一個作業環境,讓遊戲程式以為自己在PS2主機上運行,病毒入侵的「絕密檔案室」,不過是二百枚MP-400L處理器憑空做出來的虛擬空間,核心主機隨時可以收回看似死亡的作業系統,病毒只是和虛擬主機對決而已。


  幻方快速按動指令,「絕密檔案室」系統迅即回復正常。


  一室皆靜,只有大型電腦主機極輕微的運行聲音。


  「禿鷹……」幻方低唸,她沒想到自己可以如此決絕,聲響起的同時,她清楚看見禿鷹扭曲的臉容和身軀慢動作般萎頓落地。


  我是否變了一副冰冷的機器嗎?幻方沈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1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