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電腦的狂想
2009/01/12 15:30:20瀏覽670|回應2|推薦22


相信不懂電腦的人應該也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買電腦時請懂的朋友陪同。
而懂電腦的又分為懂硬體和熟軟體的,
這種時候找後者去的人,想必是錢太多無處可花,
消費券也不屑去領的那些大爺吧。


通常買電腦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規格型號(當然也要挑好的牌子),
但像我這麼外行的,只會用廠牌來當例子,
而且還是以沒什麼好挑的硬碟為例:
Seagate、W.D、HITACHI,到底買哪家的比較好?
(如果上面16個英文字母在你眼中跟*沒兩樣的話,買電腦請一定要帶軍師同行。)


場景在"光滑商場"。

「老闆,我要買硬碟。」
老闆:『你要買哪一家的?要多大的?』

這時候分兩種狀況,一種是要買的人本身懂一點電腦,
此時你的同行者軍師給你一點建議,
你很容易就能做出選擇。

那如果要買的人什麼都不懂勒?
不懂到連自己要的硬碟大小容量都不知道的勒?
如果軍師再落井下石袖手旁觀的丟下一句:「看你吧。」
這時候真的有一種任人魚肉的感覺。
可能有人說:『叫老闆幫你挑啊。』
喔,我們就是為了挑好貨、撿便宜才這樣做,
如果這麼相信老闆的話,你又何必找軍師同行?


如果不懂電腦的書生和高科技軍師交換一下處境會是什麼情況?
以下是純幻想沒有針對哪個作者做批評的異世界:


場景在"金食糖"。

高科技軍師:「流墉又出新書了,這本不知道好不好看?」

書生:『喔,不!這本跟上一本書主題幾乎一樣,
雖然故事略有不同,你有買上一本,這本就不建議你買了。』

高科技軍師:「匹子菜耶!他每本書我都有買,
《回眸》這本當然也不能錯過,我想買這本。』

書生:『嗯,不過在xx路那間專門賣小說的書店買比較便宜喔!』

高科技軍師:「我想買xx那間出版社的書耶,不知道他們的排版怎樣?」
這時候換書生帥氣的回一句:『看你吧。』
高科技軍師會不會也心急如焚,有一種任人魚肉的感覺?

絕對不可能!

因為通常書的單價沒那麼高(除非是套書),
而且書店的價格不會差太多,買錯也不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
何況,書並沒有什麼"硬體不合"的情況,
只有和你腦子合不合的問題。


唉唉,別想太多了,
還是趕快去和高科技軍師約時間買電腦好了。


2009011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2558576

 回應文章

偽善焉能生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才買了一台
2009/01/14 10:32

對!有保固很重要!!

因為我最近買了電腦

有三年保固到府收送

就不用這ㄇ麻煩搬來搬去了

而且組裝電腦保固都只有一年..

花錢買保固的我 ..哈

蘆葦(komming) 於 2009-01-15 12:03 回覆:
這對不懂電腦的人來說還蠻有保障,
也蠻省事的~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心坎裡~
2009/01/12 17:17

像我們家這種電腦白癡家庭

不管軟硬體一切交給電腦達人朋友

我老公的名言是~交給專家

可這個專家得是會幫我們設身處地著想的才行吧

後來想開了

既然得倚靠達人朋友,我們就要信任他

就算事後比價買貴了

也要甘之如飴感謝人家的幫忙~

(幸好現在兒子會解決問題了)

哈哈~

蘆葦(komming) 於 2009-01-13 16:16 回覆:
其實會買貴有很多原因啦,
有時候有些貨如果品質比較不好的可能會低價售出,
或是沒有保固,
也有可能你們比的不是同型號規格,
也有可能突然降價了。

總之,如果價錢沒有差很多,
其實不應該去計較那些小差價,
畢竟人家也是很辛苦的= =+

不過家裡還是要有個稍微懂電腦的人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