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限試駕第十五課_道路駕駛,Live!
2008/11/27 19:38:39瀏覽444|回應1|推薦2

到了駕訓班,教練載我和嬸嬸去環河路練車,
她也剛好跟我同個教練。
基本上一人開一段路,然後繞回駕訓班。

教練居然讓我先開,我沒開過自排車啊!
不過開了以後馬上就上手了,
開手排車右手不知道在忙什麼,一直換檔換檔,
現在右手閒到可以喝咖啡了。
其實在環河路開車一點也不緊張,
在台北市市區內的話應該會比較永生難忘。


回到駕訓班加油後,教練載我們去跑山路。
路線是新店市深坑鄉 - 北碇公路。
從駕訓班到山路之前的路段都是教練開的,
可能是怕我們幫他賺到幾張紅單。


一開始是嬸嬸開,其實不會恐怖,
只是她開車偶而會偏右,有次差點開到水溝去,
好在有教練出手。
換我開時,就是體驗時速80的感覺了,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因為當大家都快的時候,並不會感覺到自己很快。
我唯一讓教練出手的一次是在一個超級直角的轉彎,
那時剛好一輛遊覽車轉出來,真是驚險啊!

到了休息處稍微休息後,
我們決定去深坑吃午餐。


開到了深坑老街,雖然遊客是比假日少了點,
但是沒想像中的冷清。
好懷念以前大學時期,騎車來吃烤的臭豆腐,
那攤每次去,每次都大排長龍。


我還真沒在這吃過飯,每次來都是吃路邊的小吃。
我們選了間店光顧,裡面的擺設都是些古老的東西,
像是舊的電影宣傳海報,那時是用手繪的。
裡頭還有很多古老的器具,整個店就像電影裡的客棧一樣。
重點是,這邊的臭豆腐很好吃啊!
用小魚乾、花生、辣椒等調味料去煮大腸和臭豆腐,
真的很好配飯。
雖然這裡的滷白菜料很多,不過白菜沒煮爛,
也沒入味,有點後悔點這道。
另一道鹹水雞也不錯,雞肉很有彈性,
直接吃就有味道了,不過沾上他們的醬汁配薑絲更好吃!
最後一道很普通的滷桂竹筍就不提了。


既然來到了深坑,吃完飯後當然要逛一下。
好久沒來了,整條街就是一直拿東西讓人試吃試喝,
不過都吃飽了,完全沒有吃喝的慾望。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類似夜市或老街這些地方都會有杏仁茶?
雖然我是很喜歡那個味道啦,不過還是很疑惑......
晃完後,買了三盒不同口味的花生酥,準備帶回去給爸配茶。


回程的路上,嬸嬸也開始飆80,
看來她也習慣開車了。
這次有五、六組都來道路駕駛,
不過只在休息處遇到過,不知道他們都去哪裡吃飯。


今天的道路駕駛還蠻順利的,應該不算練車,算是練膽。
不過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是開手排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有其他問題?


2008111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2422656

 回應文章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
2008/11/29 08:41

喔!!

我只能說

我餓了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蘆葦(komming) 於 2008-11-29 16:28 回覆:

臭豆腐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