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睡之龍
2007/09/11 23:12:45瀏覽175|回應0|推薦1


最近幾天,我們這組為了4C的遊戲製作比賽忙的天昏地暗。
說是天昏地暗,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早上睡,晚上做,晚餐當早餐,宵夜成早餐,神魂游離,日夜顛倒。
交件截止的前幾天,甚至做到早上才回家睡。
時間,在我眼下蓋上紀念這刻的黑色郵戳。
痘子,在我額上爭先恐後的為我打氣加油。
從沒在學校留到這麼晚,雖然累,但感覺還蠻新鮮的。
晚上的學校,少了那份青春的氣息,多了份思念的幽情。
寧靜,最容易胡思亂想,最容易被孤獨襲擊。
沉睡之龍,是否也有思念的人?


圖書館外耀目的燈光,成為此時黑海中的燈塔,
那裡的角落似乎還有生命的氣息。
龍是有靈性的,無怪乎那黑暗之中常掛有詭異綠色的幽光,
那讓人發寒的幽光。
在教室外面想完這些,突然想到同學說的:『去廁所千萬不要看上面喔!』
這句話說的不明不白,反而讓人更想一窺究竟。
蹲著馬桶,用盡全身的力氣,極力壓抑好奇的本能。

沒想到最後還是看了。

什麼都沒有,鬆了一口氣。
嗯?有奇怪的聲音。
仔細一聽,是沖水聲。
奇怪,廁所除了我,明明沒有其他人...
查看每個小便斗,也沒發現有哪個在漏水......
不敢再多做推理,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廁所外有階梯,又是一個恐怖傳說。
這幾天回家的時候,大家都在數階梯,謠傳著階梯會多一格。
此時的燈幾乎都睡死了,沒幾盞活著,讓大家更是膽顫心驚。
有人差點跌倒,聲稱有看到階梯,踩過去卻撲空,是眼花吧......


現在我一個人走在階梯上,想到廁所的事情後,
也不想去管階梯又生了幾個孩子,只希望我還能走進教室。
樓梯旁閃爍的燈光,催促著我趕快離開。
到了門前,遲遲不敢開門,門後的世界,是正常的吧?
聚起勇氣開了門,撲面而來的是晚餐殘留的披薩味,看來我命不該絕。
躲在門後埋伏的翔嘎糖,想嚇人的詭計早被精神緊繃的我識破。


夜正晚,肚正餓,大家籌劃著徵收糧草。
把關的警衛,稱職的在門禁時間關上大門。
出門打工的友軍,等著我們引他進來。
我們計劃好假借徵收糧草之名,迎入友軍。
另一方面也是糧草短缺,急需購入。
到了門口,Garr簽下不知名的契約代替了溫酒,
灌醉了警衛,大家方得出門。


另一次的糧草徵收,我們到了男生宿舍,聽說那邊有泡麵販賣機。
到了正門口,是上鎖的。
翔嘎糖想到有側門可以進去,於是一行人繼續往上爬。
果然,側門沒有關。
一行人像是竊賊般的躡手躡腳,潛入宿舍。
往下走一層,果然發現泡麵販賣機。
裡面樣品包裝的顏色,全都走了樣,
泡麵該不會也走了味吧?
這裡的價位跟山下的永和豆漿一樣愛計較,多收個兩、三塊也高興。
沒辦法,都到這了也只好買。
投下二十八塊,在出口多挖出了幾雙筷子。
廠商應該沒想到,兩、三塊錢就這樣被我們挖了回來。


手握教室的鑰匙,要來就來,要走就走。
把學校佔領的滋味,莫過於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22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