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網路上的文章,希望所有的軍公教都能有這種體認!
2012/10/28 22:00:04瀏覽772|回應0|推薦16

我純粹就我個人的觀點說話,我只希望看到我寫的話的軍公教同仁,站在同理心想想全國民眾觀點:

一、我的確個人政治立場是挺綠的,因為我比較認同民進黨的政治理念,加上民進黨是合法政黨,所以我也是中華民國現役軍官少數的民進黨黨員之一,但不代表我加入民進黨就不愛國;反之,我是否可以指責加入國民黨的現役軍官也不愛國?民進黨和國民黨都可以倒,唯獨中華民國、臺灣不能倒。

二、近來常看到討論軍公教「退休後」年終慰問金議題,甚至有部份退休將領、軍士官幹部在網路、媒體意有所指的說「當一個國家如此對待軍人時,就是軍人跳出來的時候」…我不知道這樣的話是在暗示什麼,但我只想告訴那些自以為是的退休將領,你以為登高一呼中華民國國軍就會跟你一起拿著槍走上街頭嗎?我們的薪水是國家發的,你以為一個月只領六千多元的義務役士兵會跟著你們這些月領近十萬(或更多)的將領們拿著槍走上街頭去「抗議」沒有年終慰問金?基層官兵不是腦包,不會笨到犧牲自己的生命去捍衛你的年終慰問金;你們也不是軍閥,中華民國沒有那個環境和本錢讓你們搞兵變!少數自以為是的退休將領們,回家含飴弄孫就好,別讓民眾和我們這些現役軍士官兵瞧不起你們!

三、我們是公僕,當初選擇走這條路沒人強迫你來當軍公教。現在大環境變差,本應共體時艱,少領一些不會怎樣;但是請你注意,如同我所說的「沒人強迫你來當軍公教」,不要一直把自己戍守疆土、教育學生、服務民眾說成多苦多苦國家不是沒發給你薪水,做這些事也是我們軍公教的責任,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挨罵活該!如果覺得苦,氣魄一點,打報告退伍不要領飛加、海加,直接去外面找工作!

軍公教要讓人瞧得起,就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我在44中隊時隊長曾經告訴我們「軍人就跟黑道一樣,不事生產,卻每個月領薪水(保護費),但是當國家發生戰亂時,你就要拿著刀槍上戰場殺敵,陣亡了國家就給你一筆安家費。」

大家自己想一想,如果再繼續FB抗爭年終慰問金的事,你只是降低自己的格調而已,有本事不爽人家砍你的錢,就打報告不幹!良禽擇木而棲,懂嗎?

沒本事找到更好的工作,就別在這個環境裡面邊領餉邊靠杯又要吃人家,又嫌人家給不夠,重點是你還沒本事換環境,你跟吃軟飯有啥不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99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