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詹春與鴻儀教會我的事
2010/11/29 15:34:54瀏覽279|回應0|推薦7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_vNvq_mbFBFFYBkDZNem0sg-/article?mid=2238

2008年以前,我的孩子還很小,三歲跟一歲的年紀,電視裡除非出現花豹跟恐龍,否則他們不太會有反應。我那時總擔心,等他們長大了,我得去解釋「三隻小豬」絕對不是一句成語,或者要說明「開查某」這樣的字眼是甚麼意思。老婆那時候總笑我杞人憂天,但我是真的煩惱。我說,我還得想要怎麼跟孩子說這個社會連基本的公義都維護不了,總統府的副秘書長,可以對整個司法系統頤指氣使,還可以跟商人開司法判決的支票來兌現現金?


還好,2008年我們換了個格調高不少的總統。少了總統帶頭躁動,我感覺整個社會平和許多。「好難得啊!」我記得去年也是秋後的一個下午,我這樣跟老婆說。她笑笑地看著我,沒有多講甚麼。因為她知道,台灣絕大多數的人對2008之前那20來年台灣政客為了自身利益,假公眾事務之名,用言語暴力來傷害台灣的過往,內心是有多麼深刻的傷痛!名為民主化,實為民粹化。台灣沒有理性討論任何事情的空間,只剩下用假台獨包裹的真攬權與真撈錢。司法系統更是自甘墮落地成為執政者遮羞的工具、收銀的保證,那是台灣最不堪的年代!


在我心中,國民黨完全執政後,連續幾次選舉的表現都跟2008有很大的差異,這種現象,代表了台灣人的智慧。我們求變,但聰明地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當中。我也認為,人民對馬政府有所責備,乃至於苛求,某個程度更是民主素質的提升,至少我們不會再用台灣父子這樣噁心、俗媚的字眼來自我催眠去包裝國家領導人。老婆看我很少替馬英九講些甚麼後,有一天也問我:「2012你還會不會投他?」我說:「會,因為他帶給台灣的,是沉默的力量、是休息的機會、是踏實的前進!」老婆還是笑笑地看著我,我也知道她明白這個國家需要甚麼樣的領袖。


這兩天,我看著電視上關於周鄭二公的表現,那種對2008年之前的恐懼記憶油然而生。在司法已經成為全民監督的要項時,竟然有人欺心至此,欺罔到家,自行定義收賄的法律要件。在台灣人情義理已經漸漸回溫、中華文化敦厚再度受到重視的當口,竟然有人公開粗口罵人家的高堂。這是甚麼?好不容易脫出民粹,往民主方向的前進的台灣,難道要被這樣的人再拖回那臭不堪聞的泥淖當中嗎?


這些人,有自己的立場也就便罷,但卻膽敢用著公器卻背著事實去說謊,去欺騙人民;我真不知道這兩位先生有沒有孩子,難道這就是周鄭兩府的家教?更扯的是,我昨天看到一位黃女士,還大言不慚地說要是她來罵會罵到「牽絲」,更說講教養的人是「不懂幽默」,要是她就會說自己的母親在養老院,會給對方電話。天啊,這是甚麼?哪一國有這樣的文化?教養可以不必講,老娘可以隨便上嗎?這位年長的女士孩子應該都很大了,不知道有沒有孫子?難不成她希望她的子孫在受到他人問候她老人家的粗口時,都遞上她的電話號碼,當當馬伕、拉拉皮條?


我的孩子現在漸漸看得懂電視了,這兩天,我幾乎不在他們面前看新聞了。所以,當老婆問到我說:「你會去投票嗎?」我心裡的答案再肯定不過:「會,那兩位先生用行動教會我,一定要投票去捍衛台灣的民主、去保護我們的下一代」!所以,年底那場選舉,我認為很簡單了。占春曲法、弘儀罵娘,你要跟的話,就往那邊投吧!準不定哪一天你倒在養老院,還接到人家要X你的電話,那鐵定就是你選對了,孩子跟這些人學得好!如果你認為台灣要的是一種基本的道德與氣質,你的孩子必須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那麼你就更應該站出來,把票投到那些看起來笨笨的,但至少敦厚那麼一點點的人上。

copy  胡言亂語說書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464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