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出申訴,當人家要我們閉嘴的時候
2010/11/23 11:37:06瀏覽1047|回應6|推薦7





先從殺人犯的說法回應。



殺人犯我們不該挺,但是如果殺人犯是被栽贓與嫁禍的呢?



在百貨公司裡我燉奶的頭被打破了流血倒地不起,烏拉拉剛好在我身邊,這時華碩看到了這樣的景象找來警察把你烏拉拉抓起來,並說你攜帶的雨傘是凶器,來賣場不應該帶雨傘,帶了就說你是預謀殺人。而且有華碩作證。你這時當然不服氣,向警察提出抗議。說買場並沒有規定不可以帶雨傘進場,而且入口的安檢人員也沒有制止我。這時警察把你拉到一邊對你比出了一個安靜的手勢,並且威脅你如果你不承認而且繼續鬧場的話要把你的家人當做共犯一起抓起來!這時你是表達你的憤怒與不滿?還是接受警察的指控?



如果你選擇了前者,與你同行的朋友看了指指點點的說:這人怎麼這樣,殺人就該承認呀,不爽就別逛百貨公司嘛!還好我們都是理性的人,我們是幫理不幫親!



請問你氣不氣?



說到幫理不幫親,你們去了解了事情的真相了嗎?還是你們只看了央視給你們的畫面,接受了世跆盟與亞跆盟一改再改的說法?



不去接受甚至連了解都不願意去了解台灣這邊提出的證據,然後說你們是幫理不幫親,不會太過份嗎?你了解我們為什麼這麼憤怒嗎?我也在這說過,如果你們被欺騙、被蒙蔽我能體諒。但是像你們可以突破網路封鎖限制的人,比其他的大陸同胞能接收到更多的訊息,你們做了什麼?是挖掘事實告訴更多無知的人?還是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繼續為你的政府隱瞞事實,做亞跆盟、世跆盟打壓台灣的幫兇?



你罵台灣人理盲濫情,認為自己冤枉不去尋管道申訴只會用無賴的手段,並且謾罵記者人員等等。我先問你,你知道我們的氣憤嗎?



當裁判的右手舉起來判決越南勝利的時候,我們的選手與教練當下立即表示抗議,並提出說明。趙磊有沒有給我們申訴的機會?洪性天是怎麼樣叫我們的選手閉嘴?如果當時我們權益得到保障,我們會無禮的霸佔比賽會場嗎?



事後的記者會,如果官網記者能如實、確切的將我們的問題翻譯出去,而不是形同禁聲打壓我們的提問權,妨礙、阻擾我們追求真相的權利。我們有必要如此的對官網記者惡言相向嗎?



你說這事關你們什麼事?可是連韓國人都說是你們搞的不是嗎?可見在某種程度你們也參了一腳不是嗎?當你發言的論點就認定楊淑君作弊台灣人理盲的時候,對我們來說就是羞辱我們!你明白嗎?真相沒有清楚就不該先入為主,就像天安艦事件,即便美、韓提出證據,大陸政府不是仍然相信北韓的清白嗎?



不敢要求你或大陸同胞與政府支持我們,只要你們不打壓我們,我們就謝天謝地了,但是你們如此扯台灣的後腿的時候,叫我們怎麼能不氣憤?市長華碩在這裡說:口口聲聲說臺灣同胞是自己人的大陸同胞,當台灣跆拳道選手受到韓裔菲籍的裁判不公平對待時,怎麼沒有力挺臺灣同胞選手啊?



這言論對我來說是一種反諷,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是一直以來不曾改變的,這是台灣坦白的對待自己的土地與情感。可是口口聲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也是中國人民的大陸卻在這次事件上扯自己口中同胞的後腿,這是我認為華碩提出來的反諷!結果就有人沒看懂這樣的反諷,說出:台灣人是台灣人,中國人是中國人,島上有中國人也有台灣人,只有台灣島上的中國人是我們的同胞。這樣的事實



台灣人一直真實的面對自己,大陸同胞呢?不要當個說一套做一套虛偽的偽君子!



最後再不客氣的說,釣魚台撞船事件真相沒搞清楚的時候,大陸政府是靜待日本司法調查,然後循管道上訴這套路?還是像個小霸王似的給人家下最後通牒要求無條件放人,然後用稀土去要挾對方?



台灣在國際現實面顯得渺小,但渺小不代表就該委曲求全。因為我們仍然相信這世間還有公平與義理!這個追求公平與義裡不是無禮取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4627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是在學習長大,關心時勢評論家就請多費心全方位評量互動!加油!
2010/11/27 19:37
每個人都是在學習長大,關心時勢評論家就請多費心全方位評量互動!加油!

大陸人
教育
2010/11/26 11:53
兩岸教育背景不同,在大陸難得看見台灣一絲絲的負面消息,至少我們被教育着稱你們為同胞,待你們為同胞。。你說的是,罵支那豬的不能代表台灣人,但是這樣的人在台灣確實不佔少數。。。

瞧不起人這種心態,不是我一個人感受到的,是太多大陸留學生感受到的,,而且這種感覺太直接,也不是某一個台灣人,是很多的台灣人,我們知道大陸人素質普遍較低,但是我們有一顆待你們如“同胞”的心,可是往往熱臉總是貼冷屁股上..

你們對大陸官方的反感不要牽扯到老百姓身上去,當你們希望我們待你們為同胞,為楊淑君爭取權利的時候,你們是否也把我們當成同胞呢?

我不知道趙磊是不是主使,但是我相信這件事是個人行為要多過政府行為。。。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11-27 22:55 回覆:

說白了,這瞧不起也只是你們自己的感覺對嗎?有任何一位台灣的朋友當著你的面說:對!我就是瞧不起你嗎?

這是不可能的!

台灣人對大陸不友善這是事實!但這個事實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台灣人瞧不起大陸人。而是多年來兩岸仇視的教育下必然的結果。

用最簡單的例子來說,當我們想到你們政府用幾千枚的飛彈(導彈)對準台灣的時候,你們的選手撕搶青天白日旗的時候,無論你表現得多麼"待我們如同胞"。我想也很難讓台灣人因此改觀!

這絕對不是瞧不起你們,只是時空背境下的政治環境及兩岸文化習慣差異使然。


youman
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2010/11/26 04:31
楊淑君的兩片感應貼片﹐ 陳水便的兩顆子彈﹐陳致中的嫖妓手機﹐謝長挺的錄音帶﹐陳菊的走­路工...都是劣等的證明..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11-26 10:12 回覆:

妳是說陳菊、謝長廷、陳水扁及陳致中都和楊淑君一樣是被冤枉與栽贓的嗎?

現在國民黨這些新秀還是學起老一輩的栽贓嫁禍、白色恐怖!

是不是這個意思?


大陸人
将心比心
2010/11/25 17:15

作為一名大陸人,希望格主將心比心。。

我知道楊淑君是冤枉的,但我想這里假如大陸有參與“黑楊”的話,我想個人成份要遠大於政府行為

希望更不要將怒火延燒到大陸民眾身上。

除了中國隊,誰是亞運最享受東道主待遇的隊伍,是中華台北和中國香港。。

那麼多大陸民眾到現場給中華台北加油,但是台灣人暗地裡罵大陸人是支那豬,中國豬,有想過不惜力為中華呐喊的觀眾嗎。。。

我想大陸的某代表團去了台灣比賽,恐怕是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待遇,不被人罵就謝天謝地了。。。

將心比心,台灣人有把大陸人當成自己的同胞嗎??

給台灣加油,又要被台灣人罵,大陸人真的是蠢到家。。。

大陸人在意識上帶台灣人如同胞,至少在我這一留學海外5年的學生來看,凡是大陸學生聚會都會邀上台灣同學,而台灣聚會一定是排斥大陸同學的。。

爲什麽??瞧不起!!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11-26 10:29 回覆:

妳知道楊淑君是被冤枉的,那你認為趙磊知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為什麼和亞台盟一個鼻子孔出氣呢?如果他不知道,那他還有資格在這個位置上嗎?

如果不能在一個公平、公正的環境下競技,給我們地主國的待遇又有甚麼意義?

對於楊淑君的事件,我的立場就是如此。趙磊身為委員居然不能明察秋毫,失職!央視第一時間的新聞畫面配合世台盟說法剪接,讓多數大陸民眾誤會。我個人沒有將這個情緒轉嫁給其他無辜的大陸民眾,這篇文章當初寫的目的就是回應一位沒有查證就說楊淑君是作弊的大陸網友,僅僅是針對他一個人所寫的回應。

妳說台灣人暗地裡罵大陸人是支那豬云云,我不否認。但是這是部分對中國大陸仍不友善的台灣民眾的個人行為,我不知道為甚麼大陸同胞都喜歡把它放大解釋成"所有"台灣人?

就像大陸人也不是所有人對台灣都充滿善意,妳們不也充斥著"台巴子"、"皇民"等等的言論嗎?

兩岸彼此不相往來六十幾年,如今大家都在磨合期,如果因為一部份人的不友善就把對方仍視為仇寇,那又何來的和平統一?

我沒出國留學過,但是如果台灣人要辦活動不邀大陸人,絕對不是瞧不起,而是因為彼此的教育與文化信仰的差異。硬是把兩邊的人湊在一起,不是很尷尬嗎?

一句"瞧不起"!實在太沉重。


好奇
有沒有人在簽賭?
2010/11/24 20:42
 不知道是不是涉及到賭或是有重大利益?

不然為什麼要在這麼牽強情況之下,硬是做出這種事?
當大家都是白痴?    可惜沒有媒體會去挖......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11-24 20:50 回覆:
 國際利益和自身前途有時就是最大的賭注!

kal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要的是平、正、法、理――回應南方朔。新加坡星洲日報,言路。
2010/11/24 20:10
http://blog.udn.com/kalman/463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