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波卡拉05
2007/05/27 17:15:01瀏覽1070|回應2|推薦11

【波卡拉人文景觀】

這是我們在波卡拉用餐的一家「Monsoon」餐廳外觀,就位於波卡拉主要的街上。

據說這家餐廳在波卡拉還蠻有名的,外頭的商店賣得東西品質也較精美,我是沒有進去逛啦。

餐廳後方窗戶就可眺望費娃湖(圖中左邊有雕花窗櫺的方向看出即是)景觀頗佳。內部以木料裝潢、藤製家具為主,挺有休閒的氣氛,較有特色的是橫樑上的圖飾,想必是一些跟吉祥祝語相關的符號才會圖繪在上頭。

餐廳在每桌的座位上方都懸掛這樣花色不同的手抄紙燈具,很有樸實藝術之美。

在費娃湖畔就有一家在賣這樣燈具的商店,每盞手抄紙燈具其實都有不一樣之處,挺有獨特之美的,讓我看了很興奮。

商店正面。雖然是傍晚,燈具也點亮了,可惜天色不夠暗,不然相信拍出來應該更為美麗迷人。

看著這些很有民族風味、繽紛鮮豔的靠枕,華而不俗的色彩排在一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可愛的大象是用羊毛毯的作法製成的,讓人很想抱一對回家。由於我之後還有自助旅行的行程,都不敢購物增添行李,只好拍照過乾癮。

費娃湖應該是波卡拉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依靠,清晨就看到婦人傍湖清洗衣物。

我很好奇那個錐形竹簍的功用,可能是瀝乾衣物而不是抓魚用的吧?

費娃湖畔的田壟,看到有女子就著田圳裡的水舀出來沖涼,被唐突的我拍了下來,歹勢啦!

在戴維斯瀑布附近空地拍到這樣辛勤扛物的婦女。

費娃湖畔的梯田打柴下山的婦女。

小妹妹扛著槳,可能等會兒就和媽媽一起划船回家?

看來波卡拉的女子為了家庭生活所需都要刻苦耐勞的忍「溽」負重,那男性同胞到哪兒去啦?

原來拋頭露臉做生意賺生計就由男子出面。又見到將笛子插成糖葫蘆狀的賣笛子的小販。

將棉花糖掛成這樣賣,也是挺有趣的。

波卡拉很多樹木的樹幹上都以紅綠白漆成這樣,不知有何用意?祈福?防蟲?我想前者較為可能吧?因為漆成這樣看起來頗有「神木」的氣質。

巨木綠蔭下是居民聚集的好地方,可以看到這樣的鐵牛車。

有這樣立牌修理鞋子的,還特別寫了英文,告知外來遊客喔。不知這是不是一家人?

在樹下下棋當然不可少,只是我看不懂這是在下什麼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987005

 回應文章

C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行棋?
2007/05/27 18:04
感謝告知,孤陋寡聞的我真的沒看過。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樹下的那個遊戲...
2007/05/27 17:40

不是飛行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