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波卡拉02
2007/05/20 20:33:06瀏覽1155|回應0|推薦9

Fishtall Lodge Pokhara

離開了巴拉喜金廟,再度搭乘木舟遊費娃湖,一面駛向預定住上二晚的Fishtall Lodge Pokhara。

Fishtall Lodge 是位於費娃湖當中一座小島的旅館,因此要靠這樣的「舢舨」(不知正確名稱,姑且稱之)渡湖進出。

可看到「舢舨」以繩牽引作為前進動力,旅館有專人負責縴夫的工作。

大夥兒各就各位平均分配在舢舨上站穩後,就向旅館前進囉。既然靠人力牽引,想當然爾,舢舨速度並不會太快,但是還是不要任意搞「大動作」,以免翻舢舨。

到了Fishtall Lodge 渡口,要爬上以石板鋪成的石階才會到旅館園區與主體建築,頗有曲徑通幽的趣味。

一走近進Fishtall Lodge ,可以看到Lobby間餐廳的主屋旁(圖右方咖啡色木屋)小徑上植滿一整排色澤豔麗的大理花恣意的展顏怒放,五彩繽紛,好不熱鬧!

每每看到大理花,無聊的我就會和花兒玩玩比大小,看花輪大還是我的臉大,上回去德國羅騰堡的大理花就略勝一籌,這次Fishtall Lodge 的大理花小遜我一點點了,呵呵!

通往各棟住宿屋舍的小徑 花木扶疏,一片綠意盎然。

Fishtall Lodge 園區裡植有各式各樣的植栽,連咖啡都有喔(右下那格),左上是我相當喜愛的矢車菊。

看這些繽紛多彩的花顏,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如土耳其玉般色澤的游泳池,池中樹木倒影相當迷人。

Fishtall Lodge 平面配置圖,我和老妹住在手指處之圓形區域。

一棟棟住宿的屋舍,也都以植栽妝點得自然有味,讓人住起來身心皆舒暢。

夜晚時分,在燈影、樹影掩映下,燈火通明的屋舍另有一番美感。

旅舍的地板是以砌成三角形的紅磚鋪設而成,屋內家具也以木造為主,讓內外呈現一致天然樸拙的味道。

窗邊的座椅與小方桌,舒適又溫馨。

一進門左邊牆上嵌有這樣一方小龕,素燒的陶碗內裝有乾燥的花瓣,很有「風味」。

Fishtall Lodge 的園區眺望費娃湖夜色,靜謐的湖面在蛙聲蟲鳴唱和下,呈現一股悠閒安詳的氣氛。

Fishtall Lodge 園區為了保存其天然景觀的風貌,並未架設高大的路燈,都是以不高過腰部高度燈座為主。

而園區最多的燈具就是這種仿油燈形式的掛燈,在屋簷下、樹枝上……都看得到,我自己很喜歡右邊這張油燈點亮的樣子。

另外在園區裡還可見到這樣的的陶燈,這般設計我很疑惑:陶不透光,燈罩也沒鏤空,點起來就不太亮啊,不透光的上半部全黑,有點像水母漂浮黑夜中。

一進Fishtall Lodge 餐廳,就可見到這具火爐,旁設有藤椅、小几,可供遊客圍爐促膝談心。

火爐特寫,規模頗大,爐中木材燒得挺旺的,全靠上方煙囪將煙、碳引出,室內並不會有碳燒味,替夜晚氣溫驟降的波卡拉平添溫暖與舒適。

6/03補記:經過其他團員提醒,我才熊熊想起,這裡曾有許多名人如:查理王子、卡特總統等來住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97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