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20100516月掩金星
2010/05/16 21:38:42瀏覽1508|回應1|推薦18

【月娘的酒窩笑笑】

 

天文館表示,週日這次的「月掩金星」現象,會發生在傍晚,開始觀測時間將會在傍晚632分,太陽西沉後,西偏北方仰角高度約25度處,金星會位在月亮上方約1度遠。

圖為CJ拍攝於今晚約七點三十幾分,所以金星位置還很高~~月亮是為月齡2.5的極細眉月,愈晚愈明顯。可看到金星邊緣還泛紅光喔!

臺灣地區上一次發生「月掩金星」的現象,是在2003529中午時分,非常不容易觀察,不過這次再度發生「月掩金星」,臺灣地區恰好在掩食帶的外邊緣,能見到金星從月亮旁擦邊而過的掠掩現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039034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看星球之類的
2010/05/17 16:45
昨天才看BBC報導的火星表面,
C J(kocj) 於 2010-05-18 08:52 回覆:
火星是地球的鄰居,好像又有水的存在,所以科學家對探索它一直很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