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凡那比風災過後(滯洪池附近)
2010/09/20 17:54:04瀏覽5856|回應2|推薦24

【狂風暴雨水淹南台】

氣象局在上午8點半陸續解除台灣本島跟澎湖的陸上警報,早上看新聞,大量的降雨在高雄市、高雄縣及屏東縣等地區,造成嚴重的淹水災情,南台彎地區空拍景況到處是一片汪洋,宛如20058月卡崔娜颶風水淹紐奧良市的台灣版!連港都市區也不例外,這回比2001711水淹高雄市區還嚴重!

昨夜就得知本和里附近在深夜積水及腰,民眾屋內家當與車輛皆泡在水裡,很多臨明誠路本和里滯洪池一帶的大樓地下室也都積水,由於這區域是CJ平時偶作消脂散策之路線(見格文:http://blog.udn.com/kocj/3106398),所以在解除颱風警報的午後前往一探究竟。

走到大排所延伸的帶狀公園,只見草地上不知何故竟停滿麻雀與斑鳩,彷彿暴風雨後的寧靜(沒帶有長鏡頭的相機,只能遠遠拍得小小滴!)

帶狀公園另一邊則是樹倒枝葉散的慘狀!

莊敬公園也是一片滿目瘡痍,木棧道上堆滿殘枝敗葉。

原本綠蔭繁茂的樹木,枝葉被強颱暴風掃落成一片凌亂的綠色重簾。

樹幹硬生生地攔腰而斷。

風災過後的不到五個小時之內,相關單位已經派了大批工作人員前來清理。

利用長柄鐮刀將掛於樹上的斷枝勾下來。

感謝這些工作人員的努力,讓環境能儘速恢復常態。

工作人員辛苦了!

來到被居民抱怨失去作用的滯洪池,水位已經恢復正常。

滯洪池原可蓄積10萬噸的積水,卻因為已蓄滿洪水而造成溢流(圖中籃球場看台灰色上緣即是滿水位界線,所以昨夜這裡滿滿的都是洪水),導致本和里積水超過1公尺

19日深夜十一點過後,K幹管水位下降,滯洪池也開始抽水外排,三民區的積水大約是在20日凌晨一點多開始消退。但由池邊柳樹還可看到慘遭洪水「滅頂」的痕跡!

今日午後的滯洪池已經一片寧靜,還有民眾前來垂釣,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滯洪池畔的樹木連根帶土被強颱掀翻。

其實整個滯洪池生態公園都可見折斷或傾倒的樹木。後方就是被居民懷疑失去作用的抽水機房。

居民將泡在水裡的家具都移出丟棄,等待垃圾車前來移運。

民眾開始清理家園,將家具移到室外清洗整理。

大樓地下室積水滿至出口,不知水龜要抽水多久,真是慘烈!

外縣市的救助單位也前來支援。

國軍弟兄也出動來協助民眾清理環境。 

這次大雨已經達到五十年暴雨頻率,加上昨晚八時一分滿潮,豪大雨無法宣洩,高雄市淹水達到最高峰,愛河的水罕見地溢出河岸,高雄市成了威尼斯似的水鄉澤國,嚴重的淹水災情卻為居民帶來慘痛的經歷。看到災區水淹得怵目驚心之畫面,不禁吶喊:老天爺不派颱風去抓疑似「花粉大花粉貴博覽會」的包,還要來找窮困下港人的麻煩,真是「沒天理」啊~~無語問蒼天!

PS個人觀點彼此迥異,相互尊重,非喜勿進,留言粗鄙者格無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429745
 引用者清單(2)  
2010/09/28 12:46 【全球網路創業,宅男宅女也能在家工作】 謝謝分享
2010/09/21 07:33 【到處走隨便想】 當人民選擇偏聽 這樣的民主如何運作?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災有感,寫了一篇文章
2010/09/22 23:42
比較了幾位政治人物、在這次水災中所顯現出來的人格:

患難中的人格

和 CJ 分享。
C J(kocj) 於 2010-09-23 08:28 回覆:

謝謝!不過建議媒體樣本多方引據以昭徵信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遺憾的衍生思考
2010/09/21 07:09

甚麼叫做大水不去淹花博?

難道您就這麼相信政治人物的胡言亂語?

難道台北人就該被淹?

政黨偏見竟是如此撕裂台灣

這才是無語問蒼天!


C J(kocj) 於 2010-09-21 09:28 回覆:

同理可證:「沒有人真的要颱風去搞爛花博啦,你們不要…欸,連一點風趣跟幽默…大家要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