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自駕走覽日本關東
2019/06/30 23:24:44瀏覽1811|回應1|推薦34

久聞有「花的藝術村」之稱的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迷人花瀑、茨城常陸海濱公園藍色琉璃唐草(又稱粉蝶花)滿開整個山坡夢幻花海,時日至今終於得以花季前往,一償宿願。這趟帶著有綠拇指的老媽同行,滿足其愛花賞花之喜好。約在花季的半年前就開始訂機票與住宿,由於臨行前半個月老媽身體略有不適,不知出發之際康復程度如何,怕老人家體力不堪負荷,所以臨時改租車自駕減少其舟車勞頓,讓此行成了CJ於日本自駕初體驗。

一早來到高雄國際機場(小港機場)。

小港機場的彩繪牆面。

候機室一隅設有蘭花園區,彰顯台灣名聞世界的「蝴蝶蘭王國」之美譽。

這趟搭的是香草航空班機。

班機已在停機坪等候。

出發,揮別高雄國際機場。

鄰近日本本島上空。

逐漸接近日本關東地區。

順利降落日本成田空港。

香草航空的班機皆停泊於成田空港第三航廈,飛機滑行超久滴!

雖然出遊多回,但這是第一次看到小型空橋原來是由人力拉往航機的機門契合,長見識了。

搭上機場接駁車,回拍所搭乘的班機。

因為當時沒有接駁車,所以直接從成田空港第三航廈步行往第二航廈,沿著地面赭紅色跑道前行,標示非常清楚。

到第二航廈找了很久才看到承辦租車業務的櫃位。成田空港的租車公司都位在機場外圍,所以請這位帥哥幫我們聯繫租車公司的接駁車前去取車。

這趟日本自駕是在「Tabirai Japan租車價格比較・預約網」上預訂Budget租車公司的車子,11天租車含基本車險費用為:52400日圓,另自行外加投保RentalCover第三方保險的保費 £61.00。

本來是選租Budget租車公司Honda的FIT車款,結果到了現場提供的是Nissa的Note車子,這款在台灣沒發行。車子外觀還算新,內部也清理乾淨,不過已開了四千四百多公里。辦完租車手續,付款完畢,日本人還貼心讓客戶看一段行車安全宣導影片(有華語版),之後由服務人員陪同巡視車子,拍照記錄外觀之後,還細心教授車上GPS設定,在日本租的車子上所附GPS不用額外加錢真開心(歐洲租車皆要外加)!

這趟行程如上圖表,全在日本關東地區周遊,因為臨時改自駕方式,所以住宿就跟原訂搭車方式不同,需要調整,全程住宿東橫INN商務旅館,又遇上日本黃金週,在各種因素影響下,有的住宿實在很難改了,造成後半段路線安排並不順暢,也只能如此進行。

即使是一早由高雄出發的航班,經過出關、轉航廈及前往租車公司辦理取車手續,一連串活動下來,到真正行駛上路都已過午後三點。自Budget租車公司位在千葉縣成田市駒井野的營業處直接開往東橫INN日立站前的旅館。因為日本高速公路收費昂貴,所以選擇避開收費的路線,這樣路程約一百二十公里,雖然地圖顯示開車要二個半小時,可是因道路速限、途中遇雨加上進城前就開始塞車,實際開到日立站前都超過三個小時車程了,已是夜幕低垂時分。

抵達東橫INN日立站前旅館,第一次停旅館所附設的自動機械停車塔,弄了很久才抓到訣竅(汗ing~~尷尬)。辦好入住手續安置行李,連忙帶老媽吃晚餐去,飯後出來走走,附近即是日立新都市廣場,廣場有活動準備工事,搭了不少帳棚與插滿旗幟。

日立新都市廣場,後方為「日立市民会館 - 日立シビックセンター」,是本地居民的藝文活動中心。

日立新都市廣場

由於要負擔二個人的全部旅行事務,兼顧老人家體能狀況,注意行車路況,導致CJ台阿桑力有未逮,所以此行全程僅用手機拍攝,很多旅途細節都無法記錄詳盡,加上個人所持的中階手機功能有限,所以圖像成效未盡理想,敬請版上看倌多多包涵。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2709854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1 15:56
關東行車大底平易,人文薈萃,景觀集結,宿頭也多端,冒險性中低。
C J(kocj) 於 2019-10-15 22:37 回覆:
YES ! 除了前往日光明智平纜車站超多髮夾彎的いろは坂(伊呂波坂)要特別當心之外,其他路況都很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