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面與深層的意象
2010/05/05 23:51:23瀏覽392|回應0|推薦5

我們常常會看人、事、物的外表,這是無可厚非的主觀。但是如果更深一層的去解析處於外在世界所看的更深層的地方,那又是一種不同的境界了。舉例而言,美女帥哥是大家普遍喜歡觀賞的,可能某一個女生長得很漂亮,五官也很立體,身材也很好,但是會不會一張嘴馬上就破功?有可能一張嘴就破口大罵三字經,或是言談之間很乏味,那這樣的美女就會只流於擁有外在卻沒有內涵。

同樣地,我在拍照的時候也會犯了這種毛病,很想拍出很漂亮、很有質感、構圖、光線、對焦等都很合宜的照片,但是剛看的時候可能會沾沾自喜,不過看久了就會覺得缺少點什麼,沒錯就是少了內涵。少了內涵的照片,即使各方面都拍的很不錯,但是卻像會破口大罵的美女一樣令人失望。所以有的時候我反到是會去構思我該怎麼拍,騎車的時候就會想,那個我想要呈現出來的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有可能的話可以利用樹狀圖去把我的想法串連在一起。我想有經過頭腦神經元之間的相互流動,拍出來的作品一定會不太一樣,也因此這成了我的一個目標。

這張照片就是我有想法的照片,當時阿兵哥都走得很快,我想捕捉他們急急忙忙想回

家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400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