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生活 (一) 入學
2013/10/05 00:00:00瀏覽516|回應2|推薦18

今年九月初,打包了行李,驅車前往了學校.

沿途見山峰一座接著一座,

是的,小瓢蟲"下鄉"(郊區到山上)去讀書了.

就讀的是高雄師大(等等再聽小瓢蟲說明.)科技類的學系.

在深水路蜿蜒了許久,看到了一塊大招牌"NKNU"(這是高雄師大的簡稱)

看到一座大橋,然後是山上有個學校!驚訝(喔、什麼、啥)

稀稀疏疏的,就像山中冒出來的竹子一樣.想說:這就是我三年四年要待的地方?拍臉(清醒一下)

原來阿,高師大還分校區,文學和社會那類的科系在和平校區(市區附近);數理的科系都在燕巢校區(山中)

但看到那片綠油油的樹木,心裡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的樣子.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小瓢蟲是住校的,因為家人說要和大學的同學多交朋友.而且也要小瓢蟲學會獨立.所以要求小瓢蟲住校.

而且,住在那裡的話可不需要每天早上五點快六點就起床(公車坐很久).連上課的地方都很近,十分鐘從宿舍走出來就可以到了.

到了學校內,精緻的圖書館映入眼簾.小瓢蟲心想:這裡就是我課餘窩的地方了.

校區如此的大,放好行李後從宿舍往山下看,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說是要之後蓋大樓的.

小瓢蟲有個習慣,一到新環境會想到處先走遍.不過第一天幾乎都是聽演講,老師在講台上嘰哩瓜拉的講;小瓢蟲滿腦袋都是外面的景象,想快點聽完演講,衝出去看看東西,拍照.然而,演講完後還有一連串的活動,到了下午才結束.結果小瓢蟲的"冒險"就這樣被延宕了好幾個小時.

在父母道別之後,小瓢蟲的冒險也已開始.

校區這麼的大,該要如何開始呢?小瓢蟲站在科技大樓前思考.

突然間,小瓢蟲才想道有以前同學也是讀這裡的.那個是我高中同學.想想當初還對著他信誓旦旦的說要考臺南的大學...真的是Fox冏

他當初說自己上化學系,結果我把化學系大樓都upside down了都沒看到個鬼影子.

人既然找不到,那麼"探險"繼續,

學校的建築各個都很有特色,燕窩很像國外樓頂有游泳池那種旅館.生科館兩棟在山丘凹槽,有遊戲裡軍事基地的樣子.圖書館從大樓上看下去,有人造衛星的感覺.路邊有著一支一支的風車,上面有兩個圓柱人會轉風車,非常討喜.

但,就是地方真的太大.從宿舍走到上面的歸燕食巢要十幾分鐘;然而,那是這區生活機能最好的地方!!

小瓢蟲想:如果真的以後都要這樣過,那還真的好痛苦.但可笑的是:小瓢蟲光一天內就來回走了十趟...ㄟˊ咦

雖然學校很大;但一個下午,小瓢蟲就已經繞完了一圈.

吃完了晚餐,正想說回房間看看室友回來了沒.

才一打開房門,就看兩個學長面對面坐在我的椅子上.

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lat3521&aid=8825796

 回應文章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21:19

我就說嘛!怎麼我認識的高師大與您開頭形容ㄉ雞不生蛋鳥不拉屎印象,差很大

我老家就住在和平路,正在納悶中,原來還有分部唷!呵呵~~無妨,心遠地自偏,心靜自然涼

好好做學問,學到的都是您自己滴,加油!!

小瓢蟲 校園生活(三)(klat3521) 於 2013-10-08 23:53 回覆:

小瓢蟲有在想說要多學些,選課時就有跟系辦通電詢求同意(這是他們規定的)

結果…系上的課排得滿滿的ㄟˊ咦根本拉不出時間…

真的心遠地自偏阿,在這邊吃了東西還算習慣(不對,有時會鬧肚子…)現在除了班上,也開始和別系的開始混了。也難怪很多人說大學是黃金四年阿…奸笑(呵呵、嘿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04:00
恭喜上大學,學業和大學生活要充實喔。
小瓢蟲 校園生活(三)(klat3521) 於 2013-10-08 23:44 回覆:

小瓢蟲的生活過得相當充實喔!早上讀書,吃飯時大家閒話家常,晚上系壘和系排。作業寫完就去別的房間去串門子。(和三個學長住,他們也很有趣)

感謝再次拜訪小瓢蟲的天空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