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債,全世界最大的騙局(轉載)
2019/09/05 04:04:54瀏覽725|回應1|推薦9
Retiredbum notes:  US Bond, the biggest Ponzi scheme, or the evilest novation of the world ever.  How can it be sustainable in the forseeable future?  Fundamentally, it is backed up by the US almight military power so far, but it will not last forever.  Kindly see a little bit long but persuasive report attached below.      
 
 
原创 功夫财经 2019-08-21 10:27:43

给作者打 call

从里根政府开始到现在,除了克林顿政府时期之外,每一届政府都带来了美国政府债务的飙升。

想想看,你每年辛辛苦苦挣钱,但有1/6的收入要用来支付利息,你心里面爽不爽?

未来,能够替代美元而成为世界货币的,一定不再会是美元这样的信用货币。

今天来深入聊聊美国的债务问题。

近期,美国债务管理办公室对美国公共债务进行了“最新预测”,他们的结论是:按照特朗普政府承诺的2024年美国基本赤字降为零开始,美国发行公共债务所筹全部资金就将全部用于支付净利息。

嗯,从小布什以来的每一任美国总统,都是这么预算的,自己当总统的时候,恨不得每年都借1万亿美元来收买选民,自己总统任期结束的时候,政府最好一分钱都不再借,所以财政赤字应该降为0。我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些总统们的不负责任。

不过,从特朗普开始,美国政府终于将这种不负责任的无耻,开发到了极限——在没有任何经济衰退,也没有任何额外战争开支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依然大肆借贷,推高政府债务。

美国国债即将上演庞氏骗局

从2025年起,美国将进入“借新债还旧债的利息”阶段,进入货真价实的庞氏骗局阶段!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截止里根政府之前,美国的政府债务/GDP比例,其实一直都在下降,但从里根政府开始,大规模的政府赤字成为常态:

里根增加了1.86万亿美元债务,此后老布什增加了1.55万亿,克林顿增加了1.4万亿,小布什增加了5.85万亿,奥巴马增加了8.59万亿,特朗普到目前为止增加了4. 8万亿。

从那时起到现在,除了克林顿政府时期之外,每一届政府都带来了美国政府债务的飙升。

▲数据来源:美国财政部

有人说了,欠债没关系,只要经济在发展,将来收入高了,慢慢还就行。

问题恰恰在于,美国政府债务每年增加的速度和额度,都远远超过其GDP的增加速度,看一眼上面的表格就可以得出结论。

另外,再来看看最近20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收支情况,你还指望他偿还债务么?

▲数据来源:美国财政部

即便明知道还不上,美国国债依然占了全球国债市场规模的1/3,是全球信用最好的国债,如此庞大的债务,每年需要支付多少利息呢?

下图就是1988年以来美国政府每年需要对外支付的利息总额,其中2018年对外支付利息总额5230亿美元,而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保守估测,2019财年美国公共债务利息将达创纪录的5910亿美元,如果不那么保守的话,2019年美国政府需要支付利息6580亿美元。

▲数据来源:美国财政部

这个利息额度,是个什么概念呢?

2018年,全球第20大经济体瑞士的GDP是7055亿美元,第21名的波兰GDP只有5858亿美元,世界上总共有203个经济体——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每年的利息支付超过了世界上180多个国家的经济总量!

看看未来需要偿付的利息,那才叫个牛呢!

根据美国财政部向借款咨询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从2024年基本赤字降为零(嗯,如果做到的话)开始,2025年美国所发行公共债务所筹资金就将全部用于支付净利息,其规模介于7000亿到1.2万亿美元或者更多。

具体预测见下图,该图将资金的用途细分为三种:基本赤字、净利息支出和“其它”。

▲图表来源:美国财政部报告

2018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约为3.3万亿美元,利息支出为5230亿美元,算下来,利息支出占到美国联邦政府总支出的16%。

想想看,你每年辛辛苦苦挣钱,但有1/6的收入要用来支付利息,你心里面爽不爽?

虽然说,从2025年开始,美国国债就要进入庞氏骗局阶段,如此庞大的美国的债务,未来肯定是还不上了。但是,美国债务到底会不会马上崩盘,这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将骗局进行到底?

只要把该支付的利息(利率或国债收益率)使劲儿压低,庞氏骗局也可以持续很多很多年。下面的表格,是除美国之外另外的6个西方大国的债务/GDP比例及债务总额。

▲数据来源:IMF,世界银行,均为截止2018年底的数据

显然,其他6个西方大国GDP总额并没有美国高,但其债务总额却超过美国,那这些国家为国债支付了多少利息呢?

平均到每一天,包括美国在内的G7国家2018年为其政府债务所支付的利息额度如下。

▲图表来源:德意志银行研究部

2018年,美国平均每天要支付债务利息大约14.33亿美元,而其他6个国家加起来,每天支付的债务利息仅有3.38亿美元。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其国债总额高达12.57万亿美元,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债务/GDP总额更是高达253%,是全球政府债务最严重的国家,但政府每天为如此庞大的债务所支付的利息仅为1300万美元……

日本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条的呢?答案是——使劲儿压低国债收益率,甚至让国债收益率变成负值。

从1998年开始,日本的政府债务/GDP超过100%,日本政府开始感受到债务偿还的压力。1999年,日本央行决定将银行隔夜拆借利率削减至0,这不仅开启了日本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意味着人类第一次进入名义上的零利率和负利率时代。

▲日本政府债务/GDP最近40年的变化

从1999年到现在,日本央行一直将日本国债的收益率压制在极低的水平上,最有代表性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年来从未超过2%;2011年以来,降至1%以下;2016年以来,更是将其压低至接近0;2019年以来,干脆变成了负值,目前是-0.23%。

也就是说,日本央行现在发行的十年期国债,不仅不用支付一分钱利息,而且购买者还要再额外每年平均支付给日本政府的-0.23%的资金——这就是荒唐的负利率。当前,日本有60%以上的国债是负收益率,这就是日本政府债务奇高,但其支付利息却极少的原因。

更荒唐的是,这种负利率国债,不仅仅在日本国债市场上出现,其他西方国家的国债市场也纷纷出现,而负利率债券的规模,更是在最近半年之内,达到了极为惊人的水平。

最近1个月来,全球负收益率的国债规模连创新高,7月份为13.2万亿美元,而到了8月15日,巴克莱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指数市值创出了1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要知道,2018年底全球政府总债务规模也仅为66万亿美元,16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券,这超过了全球国债市场规模的1/4(某些政府债务不以国债方式显示)。

这正是黄金过去2个月价格飞涨的核心原因。

相比之下,当今世界上最有信用的美元,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却从未出现过负值,其历史最低值出现在2016年7月,当时为1.36%(见下图)。

信用货币时代,央行拥有随意增加货币供应的能力,而正是靠着央行购买国债,日本将债券收益率压低了20年,日本政府成功的将永远还不上的债务庞氏骗局维持20年……

日本可以做到,美国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不过,反过来说,如果连世界信用货币体系的核心——美元,其债券也进入到荒唐的负利率,我想这个当代货币体系也就玩到了尽头。

未来,能够替代美元而成为世界货币的,一定不再会是美元这样的信用货币,或者是黄金,或者是比特币,或者是其他资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28664607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所見略同"
2019/09/05 05:34

在我的一篇 2018/04/15 出的格文 思想的閃電 的最後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毛澤東過世後,崇美媚美的掌權者愚蠢地大幅度介入類似龐氏騙局的美國債券局80年代還把大量的黃金儲備存入美國金庫,沒有美國同意不得提領。 ---犧牲的都是全民的、也是民族的利益


Retiredbum(kkuo0810) 於 2019-09-06 01:18 回覆:
拜讀了!好在中國人基因已經過改造,毛主席時代的精氣神如今尚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