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雪山行----轉山---雨崩河.泥農峽谷.
2015/10/29 10:32:01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內轉梅里雪山的最後一段路.

今天約了2位帥哥.他們是要去西藏的徒搭車的旅者.

說好8點.不見人.我只能自己走[網路攻略說的很危險.路徑很差.很容易走錯].

還好昨晚我跟民宿老闆聊天時.他有提醒我.跟著車輪走.最後一個木橋就是到泥農.

今天26公里.應該不難.-----風景很美

早餐過米線.非常好吃------推薦

民宿前是一家馬幫.

清晨的模樣

裊裊炊煙這是仙境

騾子吃飯是帶著袋子喔

過來覓食的豬.看起來都很優閒

這是網路上最美的地方

我就是背著景色吸引過去的.

後面是雪山[五冠佛.神女峰]

前面是金剛亥母的寺廟.經幡水塘相印.

-----------無言的我-----------

深秋了-----山里換顏色

住宿地的門牌

路都能通車子

網路說到會嚇死人的危險.

沿途有幾個休息站

賣簡單食物飲料

簡普中有溫馨

過個小橋

神奇的小洞在橋中間有個瀑布喔

河谷中的藏居

沿途轉山的藏民很多.

有些還是喇嗎帶著來.

基本上他們都不用買票.

行李簡單[更有帶一瓶水的]

基本是沿著河谷往下走

從3000公尺下到2000吧

快接近雨崩河谷最後時的住宿地

這句話讓我笑了出來.

真的

走走停停才叫旅行

是個看白馬雪山的好地方

這路上遇見很多 馬幫

我問他們馱貨去哪裡都很我說到神瀑

原來神瀑路上的休息站裡的東西都是這裡馱上去

貴是當然

路盡頭---雨崩再見

泥農峽谷接手

這峽谷我在大陸電視裡看過介紹

基本上是非常艱難的輸水道.

還因為開鑿水道死了不少人.

就當時的技術.都是用人工吊掛在山上徒手開挖.

剛才還在水邊

轉2個彎河谷越來越深

出泥農約2公里.

這峽谷長約2公里

下面有3個停車場

功能不同.

蘋果喔

跟棗子一樣大

跟著原本的團友一起包車回飛來寺

團友們住上雨崩村.我住下雨崩村.

我在尼龍等了2小時他們才出來.

這趟我約走3小時.

風景美.

路程遠但是坡度不大.就是在泥農上去約1公里.跟雨崩河底到最後住宿地

這2段路較陡.

所以要去雨崩徒步.我建議從這裡進入.

會較輕鬆

如果要騎騾子.那就西當溫泉進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3442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