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雪山行----神瀑洗禮
2015/10/22 10:55:16瀏覽210|回應0|推薦0

轉山進入神瀑.這是轉山過程的最後.

再藏區.藏民轉山後會到這裡做最後的神瀑洗禮.

其實從下雨崩村到神瀑會經過無數的修行洞.跟2間佛寺.

其中在入村口的無量壽佛.是我無意中發現.因為當時有一群藏民跟著我走.

他們看不懂普通話.看不懂指標.我只能帶著他們徒步從上雨崩走到下雨崩.

當進入下雨崩時.他們要我跟他們走進一個地方.[因為是寺廟後面.所以看不清是寺廟].

燒桑枝.穀物.頭頂禮拜.

禮拜一個白色的聖物

這是我與無量壽佛第一次的見面.

有人說我每次拍佛像都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

轉了幾圈的轉經輪.放下行曩.

眼淚不由得往下掉.

在旁邊的藏民很丫異的看著我.

我只好俯身的做大禮拜.

讓思念由此相接.也由此連接.

廟裡簡單佛前坐著一位喇嗎念經.

旁邊有一位徒弟收錢.因為要進入內洞要收錢.

排了一堆藏民.我往裡面看看.沒法拍照.

只好退回.看看無量壽佛.稟報我這次的行程.

佛點點頭.我說趕路.就是辭行.

揹起背包.退回門口.轉著轉經輪繞寺一周.

終於見到真正的下雨崩村

景色的美.

我無法用相機記錄[相機在前一天淋雨基本是掛傷]

我的手機在要進入大陸時特地買[聯想]的手機用

卻是怕冷.當然拍起來會很慘.

下雨吧.

天矇矇的.是另一種美.

遠遠的就看見守護神瀑入口的神廟

藏民聚一起.喝酥油茶.

白度母的轉經輪

主殿是金剛亥母

2顆神木剛好像一個天門.守護的神瀑入口

一大片美麗的草原.相傳是金剛亥母的極樂淨土

走進神瀑路徑

路邊有很多的樹木都長得美.造型特異

神瀑路

大約是依著河邊走

在河邊有很多藏民用石頭堆成的石頭塔[瑪尼堆].

祈福

上面有的會壓著紙幣.

這樣的塔在整個路上非常的多

在藏區經幡.佛塔.瑪尼堆.

整個路上這樣的修行洞有很多處

一路爬升

從3000公尺要爬過2山頭才能到神瀑4300公尺.

來回約20公里.這也很硬喔.

痛苦的開始

陡升的爬坡

最累時遇見蓮花生大世的神泉

每個藏民都在喝水.裝水.

我卻忙著掛經幡...我從台灣帶去要掛著祈福的.

路途上會有很多的藏包

這是給藏民住宿的地方

我在上下雨崩村很少見到住宿的

因為藏民都摸黑進入雨崩.一天就轉完內山跟神瀑.

我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體力

剛才圖像裡的女生就是門巴族.

跟著家人從西當進入2點.走到下雨崩時約9點.

到神瀑還要走回西當.完成轉山轉神瀑.

我都稱他們是神人.

這樣24小時要走60多公里路.

這家人對我非常好.請我喝茶.吃簪八.食物.

非常熱情.我要求拍照.他們也欣然同意.

他們是專山回程再吃午飯.

我終於進入神山內宮

這如果沒有親身經歷.

谁會知道有如此分別

經幡越多.表示路越斗

也是在為自己祈福努力

小路很多.

記得走大路.免得迷路喔

翻過這山.就能看見神瀑

我一直納悶.每個洞窟裡都丟滿衣服錢幣.

越過這山就能看見神瀑

他累了

我也沒有他好多少

走一段就要休息一大半時間

最高興的

神山一直露頭.好像靦腆的在與我相見

看見神瀑

不用高興

因為還有一座山要邁過.

這裡海拔高.

呼吸很難.

見神山.先燒香吧

轉圈單數

神泉洞喝神水裝瓶帶回

跟我20多年的手杖

這次也沒漏氣.

旁邊經幡是我掛的.小背包也入鏡頭

另一條給跟著去的2位大男生掛在另一邊的瑪尼堆上.

經過神瀑洗禮後

拍起來的光就不同吧

神奇之旅

在那裏吃過早上帶去的大餅

心裡也祈求能見到神山

但是--------

雲霧

只能小小的看見五冠佛.跟神女

回程也是艱難

但是我選擇住下雨崩村

因為我看見美景

住宿不貴50.熱水很足.不冷熱交替

吃飯只有一人.老闆建議我吃米線.

真好吃[不知道是餓]還是真鹹.辣.

反正就是對口15元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lopp0324&aid=3377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