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變留學 一瞬間就只剩背影 090713
2009/07/14 09:16:37瀏覽400|回應0|推薦0

說到正在學著接受生命的功課,便不得不一提今日關於無奈與離愁的衝擊。

一早  在美國暑假遊學的義工團團長的刷卡,在msn告訴我打算留在美國就學,真的,當下我的腦一陣空"真的嗎",實在太突然了。刷可是義工團團長,這半年來已是許多義工心裡逐漸累積著認同信賴的領頭羊,刷卡滯美,等於群龍無首。而義工又是組裡人力大小活動的不二幫手,真的如何聚攏的老議題,考驗更加艱鉅了。所以於「公」我還真像是被雷劈般無言,但我知道這是我的責任,並不是阿刷的使命,阿刷的生命任務是在社團角色經驗的過程中找到自己。

(阿刷過境的機場)

於「私」我心裡尊重、也祝福著阿刷,這一年阿刷被社團責任、親密失落、照顧家人等耗損能量的事務包圍,我能理解當阿刷告訴我他在美國找到「全新重新」的哪種全然釋放的感覺。

(阿刷沒摺棉被 被我抓包)

阿刷正在為自己的生命找新出路,正為自己而努力,我怎能不支持祝福他,從語言學校、大學重新讀起,蛻變自己新的生命模式,是多麼需要勇氣啊,也許阿刷此舉快速地逃避了部分在台灣的沉重,但我更願意選擇去看見她勇敢前走的身姿,因為這是阿刷為自己生命新頁做的選擇。

    (阿刷說這張照片是貞子在清游泳池)

   

    在我內在忙著離自己的思緒,一方面接納了解給予祝福,一方面協助他如何聯繫告知其他義工這突然的決定, 眼淚竟就管不住的直掉。我靜默一會兒,確定了,這是「離別不捨的眼淚」,離愁就這麼突然造訪了我,我想要準備好送阿刷走需要些時間。  

    向阿刷要了部落格網址(已徵得同意公開),瀏覽她在美國的生活照片與生活點滴紀錄,才覺得比較有連結與參與的感覺,阿刷,加油囉。

    這個暑假有些個人心情要沉澱一下,有些義工的心要陪伴收拾了。義工團體消長一直是我這份工作給我的考驗,和她們維繫著心的真實接觸也是我想去努力的。

    阿刷,謝謝那些我們共渡的時光。我抽到一張gratitud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313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