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許有一天 我夠格
2008/12/19 22:39:24瀏覽440|回應0|推薦5

 為人父母後  才清楚

父母"牽掛"的樣貌

父母"不捨"的心情

父母"心痛"的痛苦

那天在諮商室裡

作父親的聽著孩子默默流淚述說著求學過程的痛苦以及存在困境

摘下老花眼鏡  拭著淚說"知道孩子的酸楚委屈  我好痛苦 我好痛苦  是我太疏忽了"

真的 那一刻  孩子的 父親的 諮商師的 我的心  是酸楚的

一個孩子生命中的苦  

綿長等待後終得以被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看見

老邁混濁的聲音  襯著滿頭花白 

老父親許諾給孩子一個有力量的肩膀 

就如站在嬰兒室外的年輕爸爸一般

看見老父親的勇敢與堅強 以及一份為人父的愛與心念 

不勝唏噓也滿心感動

至少  父子兩終於心靈相擁

作父母真的是不簡單的一件事

自己有了孩子後

看著孩子的一頻一笑  一步一跳  滴滴淚珠  牙牙學語

孩子跌倒 碰撞 是否被其他小朋友所接受

自己總是忐忑

要學牽手 也要學放手 用冒險的心情鼓勵孩子向世界冒險 

其實自己比孩子更不安

他不知未來的世界  如何面貌  好奇

我不懂母職未來的路  如何準備  懵懂

但  看著孩子 望著自己時充滿期待的清澈眼睛

漸漸了解

屬於父母親的天命

或許我很笨拙  但至少要懂得

父母是孩子的天  這片天提供的安全穩定 溫暖支持 包容了解

是小小心靈的全部  也是未來成長 冒險歲月 最大的力量來源

曾經  自己十分抗拒成為母親

是先生的愛 給我力量  嘗試去挑戰迎接孩子的到來

至今 孩子兩歲半  方逐漸認同自己真的已是個母親

對我其實  也是個   不容易

感謝先生 的等待與包容  對我的母職之路  時逃時不認帳的打混態度

也為我孩子 有他這樣的父親感到放心與欣喜

作父母  不須成大功立大業

真正珍貴與難得的  只一份不滅的愛

而這正是最重要 最關鍵的    對於孩子

對許多為人父母而言 其實這也是最難的 (看看報紙上的那不幸故事)

期許  自己有天成為真正夠格的母親

給孩子一份無條件的愛與包容

幫助他成長為一個正向 身心健康而樂觀的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248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