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在的慶典
2008/10/29 13:25:55瀏覽340|回應1|推薦1

在Tara女人圈工作坊裡  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收穫是

  談及 身體對於情緒反應   

 所延伸出的思索

當快樂無比時  人們總是迫不及待要拿起手機召告週知  傳遞喜悅

這會不會也呈現出一種依賴的形式

若當下身邊無人能分享你的狂喜 

是否身體潛意識會感到不知所所措 彷彿無法承載滿溢的喜悅嗎

快樂一定要向外釋放嗎

我們是否意識到  也另一種昇華的途徑 

僅是安然地將快樂喜悅收攝於內嗎

和喜樂獨處 純然地和諧

最近協助一個學生 面對人際依賴與自我獨立的議題

總是屢屢想起  這個工作坊留給我的美好思索

想起

小時後 家裡不過生日的

青春期 總很羨慕 一個生日派對 小小的也好

大學 有人幫我辦慶生 欣喜卻不知所措

工作後 三兩麻吉固定班底   生日時互相祝福

30歲那年  似乎長大些了  我給自己辦了個生日

意識到生日那天 我用慶賀的心情  為自己在小小咖啡廳裡點了一塊甜點

安靜和諧地陪自己  默默欣賞30歲的自己

還慶幸沒人記得我的生日    所以不會被打擾  專屬我的一人派對  

那一年的生日 似乎比任何一年都獨特  別具意義

因為 我終於看見了自己 

自我擁抱的溫度  像秋天  適然地溫暖 

這些年結了婚 有了伴

似乎反倒也依賴了些

人家說在關係裡作功課 果然不假

緊啊鬆啊  近啊遠啊  是啊  處處是平衡的功課

在關係裡 學著作個我的功課  也做群我的功課 

幸好  反正人生是不斷學習嘛  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2338082

 回應文章

小雯子
心有戚戚焉
2008/12/04 15:39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也在思索關於"依賴"的問題,現在還是沒有解答ㄋ= = 嘻嘻! 小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