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大人
2008/03/04 17:53:43瀏覽1423|回應8|推薦0

我想我還不是個大人。

面對目前大家最忙碌的詩詞吟唱比賽,我的態度反而就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老實說,當上頭跳過我們找下一屆的學妹們當總召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是很難受;我對學妹們沒有什麼偏見,不高興也不會是對學妹,因為我知道那不是她們自願的。

當我抱持著要全力幫助她們完成這個活動的時候,卻又看到了不想看到的東西,沒錯,就是他媽的又是「協辦單位」,然後又完全不關我們的事情的感覺,之前的活動就已經是這樣了,八個人沒一個去參與到活動的核心,這樣子是哪門子的協辦,都給他們自己關起門來說就好了,既然如此,何必掛上我們的名字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但是我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所以我還不是個大人吧我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2039kimo&aid=16665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嗚
2008/03/10 17:08

我們才該打><

哆拉您都不讓我們請吃飯

我們真是既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呀

再這樣 您下次又哭哭的時候

我們不給您衛生紙了噢

(噢 我是卜嫺 今天五點多起床

 不知所云中 來亂的 ㄖ_ㄖ )

ps,快訊.

   今天沁音國樂社in桃園的全國音樂比賽甲等

   在二哥的帶領下,非常順利噢 喔業

慢 慢(kk2039kimo) 於 2008-03-10 22:09 回覆:
恭喜^_^

小魯哆啦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嗚嗚嗚
2008/03/09 21:58

竟然把體貼打成體帖

而且現在才發現

我真是該打

慢 慢(kk2039kimo) 於 2008-03-10 22:08 回覆:

老師還會發現,真的厲害^_^

謝謝老師XD


小魯哆啦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抒發了就好囉
2008/03/08 09:27

情緒不好的時候  該怎麼抒發呢?
狂吃一頓?出外散心?還是睡覺?
我想  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一下心情
也就是其中的一種選擇
因而  在這兒書寫文字  應該是慢慢最初的單純想法吧

經過與慢慢和包包的談心
我想 我們都能互相了解與體貼對方
這樣 慢慢的抒發也就有了意義
於是整個事件 可以有比較圓滿的發展

阿聖是一個很講義氣而且體帖的孩子
(呵呵 我們不要再討論大人和孩子的意義了 在我看來  連我都還是孩子吧)
而WOWNOW想必也是對於系上有很深的情感
(哈哈  我們也許不必分愛系或愛人呀)

討論是一件好事  大家互相尊重想法   也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我覺得這次剛好是反省與成長的機會與經驗
我和慢慢的談心中
也謝謝他抒發心情 讓我知道 於是 我們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對方的想法
因而
我除了對慢慢包包與系學會同學的歉意與感謝之外 
當然 還有一種釋懷的欣然

不管如何
我珍愛中文系  珍愛所有曾經在中文系努力過的每一個人
當然  包括過去的系學會  也包含現在的系學會
我也相信大家都為中文人好
是不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文三曾穎聖
2008/03/07 16:24

哈哈!!我笑了!!

明明是"僅回覆親愛的慢慢",怎麼會有不知名的人跳出來說我在賭氣???

看來有人根本沒仔細看我的文章麻!虧我寫的那麼好

文章第一句
你是"我"見過最有能力的中文系學會會長

這個主詞我,所代表的角色,是曾穎聖!

請問不知名的人,我沒看見其他會長的努力,這是我的錯?

至於文章第七句
"我"論現中文系一年級至四年級,甚至於是研究生,都沒你來的盡心盡力

這邊的主詞我,所代表的角色,還是曾穎聖!

再請問不知名的人,我貶抑"在校"的會長與副會長,請問有犯罪嗎?

然後,我上篇文章內所要表達的意思,並不是你所說的那樣,我想大概是你自己不打自招吧!

我打的文章,很明顯的,是要安慰並鼓勵,並沒有任何貶謫其他的意思,聽說我只有稍微提到美國總統吧!其餘的都是在稱讚戴會長,難道你看不出來嗎?

至於我愛不愛這個系,我告訴你,我不愛!

因為我愛的不是系,是人。

你會說這種話,那表示你一定跟我不熟。

不如你說說你的名字,好讓我認識認識你,這樣你才不會又一直誤解我的意思。

我這個人做事,只憑心情、憑交情。我這個人只會做事,不會說話

系上的大型活動,我很少不幫忙的,但就因為你的文章、你的論點、你的語氣,所以這次我決定不幫。

而且,如果你也是中文人,那麼,像你這樣的人材不去幫忙豈不是可惜?

那又如果,你已經有幫忙了,那麼,既然你這麼能幹了,那我還去做啥?

以上僅致不知名人士

另向戴會長致上抱歉

借用你的版,此回應如有不便,請刪除

再次感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onow
2008/03/06 23:06
有哪屆會長不事必躬親?
不事必躬親,恐怕中文系學會早就倒了,哪還有今天!
不過當然你有說是你的論點啦
只是這樣對還「在校」的會長、副會長們
好像連帶貶抑到他們
他們的過去有些你沒有參與
他們在當時何嘗不也是盡心盡力
也很令人致上謝意呢?

系學會會長當然是能代表系學會
所以依照你的意思就是說
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系上的不滿嗎?
還是,就是系學會對隆升老師的不滿呢?
從老師說的可以知道
老師是這麼用心為學會著想
這篇文章卻是突顯自己的「被忽略」
這到底是為了一己之私?還是為了系上?
如果是真心的為系上好
當初何不向老師直接表達學會有意承辦的意願?
當初何不在「之前的活動」結束後,向老師直接表達學會有意承辦的意願?
錯過幾次的時間點去講自己的意願,而在這裡指摘別人的作法如何不是
系學會至此還是「系」的學會嗎?還是你「自己」的學會?
你的學會幹部們是否也有共識在忙碌的五月中
加入更忙的吟唱比賽?
大概是我看不出這方面的意圖吧~!

其實穎聖你也不用這麼賭氣
是不是大人也不要緊
請想想目前中文系面臨這樣大的活動
身為學長的你們卻不去支持辛苦辦活動的學弟妹
反而一個個在後面掣肘
如果不問私心,只為了讓系上辦好活動
是主是從那又何妨呢?
是主辦亦或是協辦又有何差別?
你愛這個系,可以伸出雙手幫助他;你不愛這個系,那也請你給予祝福
雖然我情願相信你們都是前者,畢竟隆升老師很愛你們的
相信學弟妹也請給系上正面的力量,好嗎?
慢 慢(kk2039kimo) 於 2008-03-07 00:15 回覆:

首先再次感謝這位不願具名的朋友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來關心這件事情,而我也看到了你對於中文系的事情仍然保持著關心與支持,你的批評指教我也會聽進去並且去改進我的缺失。

接下來該換我說些話了,我可以肯定的是,你不是隆升老師,也不會是系學會,那麼這件事情的很多細節我想你可能也並不是知道的這麼完全,那麼事實是否真的是你所知道的,我想這是值得探討的,但是這些已經不是重點了。

首先必須澄清的是,這裡是我的個人部落格,第一點,您並不是我,所以您並不了解我發這篇文章的意思是什麼,第二點,我也從來不知道為何我自己個人心情的抒發會被大家解讀成這樣子,但是我想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寫些我自己的心情有何不可嗎?

我想這位不願具名的朋友的確非常關心系上目前的活動進行,但是我想請問的是,您哪隻眼睛或是哪隻耳朵看見或聽見身為學長的我們不支持辛苦的學弟妹們,如果今天這句話是由這屆負責這個活動的學弟妹們對我們提出的話,那我想我會非常慚愧的接受他的指責以及會全力改盡我們的行為,我們也從來不會不相信我們的學弟妹們,相反的,我們很希望的是她們有什麼問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能都來找我們,我們永遠等她們,只要她們提出來。

不知不覺的我這篇寫來抒發一下自己情緒的文章已經變成大家的焦點了,但是你們不是我,不會知道我為何寫這篇文章,我想我也沒有義務要說給你們聽,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私底下找我問,不需要在這邊臆測,謝謝各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文三曾穎聖
2008/03/06 16:30

親愛的慢慢

你是我見過最有能力的中文系學會會長

你以一己之力,承擔幾乎整個學會的工作

從迎新茶會、新生宿營、到中秋夕烤,

自戴會長上任以來,凡事皆必躬親

拋開會長之職不說

一、二年級之時,你幫忙系上活動,也是不遺餘力

我論現中文系一年級至四年級,甚至於是研究生,都沒你來的盡心盡力

在此致上感謝

另敝人要告知戴會長一件事,本人將決定不幫忙詩詞吟唱一事

原因無他,因為本人只是個學生,不是個大人

既使已達法定成年人的標準,我依然不是個大人

因為我大學尚未畢業、尚未娶妻生子、尚未買房子買車子、尚未成家立業

甚至於我還尚未名留千古,那又怎能稱為大人呢?

若以大人的心態行幼稚之事,如此就是大人?

若以幼稚的心態行大人之事,如此就是大人?

要是系學會會長不能代表系學會,那美國的總統也不能代表美國囉?

所以不管你做任何的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不過,詩詞吟唱我是決定不幫忙了

我不幫忙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討論的事情,中文系人才濟濟似乎並不差我一個

總會有人能夠幫忙的,不是嗎?

以上僅回覆親愛的慢慢

中文三曾穎聖

慢 慢(kk2039kimo) 於 2008-03-06 17:55 回覆:

哈,很感謝你這樣的相挺(等下請到後台領便當,謝謝XD),言歸正傳,其實關於我個人的話,現在做總結也是尚早,那我想這件事情就先這樣吧。

至於詩詞吟唱的部份,可以的話我們當然是希望你能來,畢竟從大一以來,就是我們幾個,在今年少了你就已經是很怪的感覺了,不過我當然是尊重你的決定啦XD,在考慮一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onow
2008/03/05 22:41

親愛的慢慢
你真是該感到抱歉
對於自己能力的不足毫無反省
反而是怪罪於其他人
我非常確定你一定不是大人
如果老師的體諒換來的是你的誤解
那只是更加的證明你能力的不足和想法的幼稚
如果你不想要他媽的又是「協辦單位」
那請你他媽的想辦法擴充你的「腦容量」
如果你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
那請你增加自己的能力讓大家重視你
掛你們的名子是尊重系學會
系學會代表的是「系」不是你
如果你在乎的是這些支微末節被忽略的面子問題
那只是又再次的証明
「絕對」不是個大人

                    

慢 慢(kk2039kimo) 於 2008-03-06 00:46 回覆:

謝謝這位不願具名的人的批評指教,對於這篇文章我也沒什麼好再說的,你回應中所說的我的問題,我會好好的去思考並且改進的,謝謝


小魯哆啦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是我的疏忽
2008/03/05 09:11
親愛的慢慢
真的很抱歉 我想是我疏忽了 請你見諒
整個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確定要舉辦這活動時 我的確是希望系學會來承辦的 然而 考量系學會下學期的活動都是重頭戲 且二月初時 我在排行事曆
決定將活動訂在5月31日舉辦時 學長跟我說系學會的中文之夜在28日(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我當時就想 如果你們剛忙完中文之夜 就要立刻忙詩詞吟唱 這樣會太累 因此就決定要另外找總召 因此才會變成是惠雯來處理
前些日子 惠雯和若棻有詢問過我 是不是要請系學會加入
我記得當時的回答應該是 不一定要團隊加入 而是各別加入
理由還是因為怕你們太忙
我想可能我想得太多 以為你們會因為攬了太多事辛苦
卻沒有仔細考慮你們想幫系上盡一份心力的感受
而又因為最近事情也忙 沒有找你們討論
我相信你們是很真心要幫系上做事的
所以我很誠意的向系學會所有同學道歉
也希望你們原諒 我沒有忽略大家的意思
這活動還是需要你們的協助與幫忙
畢竟 大家都希望活動辦得圓滿成功
是不是?
難過與抱歉的小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