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超級阿嬤------老佛爺吉祥
2011/06/28 00:20:56瀏覽736|回應0|推薦65
老佛爺是我們家人對阿嬤的暱稱,她是我們家族的一個寶,說起我家得這個老佛爺阿,可有一大拖拉庫的故事呢.
    家的每一個人都會打麻將,知道為甚麼嗎 ?因為阿嬤沒事時喜歡摸兩圈,
有時找不到牌搭子,所以,她乾脆就把所有的人都教會打麻將,這樣她想打麻將時就隨時可
找到人打麻將
      剛學打牌時,阿嬤都會一個一個指導,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到最後都是她胡,終於大夥漸
漸學聰明了不再讓阿嬤指導,當然阿嬤胡牌的機會也就變少了很多ㄌ.阿嬤輸牌的花招很
多,有時她會拿著打火機在牌上繞幾圈,表示過火要旺一旺,不然,就是起來繞著牌桌走幾
圈,表示要過過運,最近她又從電視上學了一招,就是穿紅色小褲褲, 就是不知道她用ㄌ沒?
     老佛爺雖然愛打牌, 卻不耽誤我們的正事,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喊停收兵,讓我們不會
到影響上班,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嬤.最近,大夥跟老佛爺打牌時,都會故意過水或是放
槍,就是要好佛爺玩的開開心心的,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心願那就要老佛爺吉祥.
寫這篇文章時間是2007年      現在的阿嬤身體及精神都沒有那麼硬朗
現在為了讓她坐一坐 ,都會拉著她打麻將
常常一個東風都還沒完,阿嬤就喊著要休息
要再回到常常都打到半夜1.2點的狀況已經是奢求
對於這樣的現象心裡總是難過不已
總是不停的祈求老天爺多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多盡盡孝道
讓阿嬤多陪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7579468&aid=537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