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幸恩成長史】睡前時光(1y8m)
2007/05/30 08:45:48瀏覽787|回應0|推薦29

2007522
     每晚外子下班後
,會來我娘家接我和女兒幸恩回去。返家後,幸恩會再小玩一番,或是翻翻書、看看照片,或是畫畫、貼貼紙。這過程中,幸恩不會靜悄悄的,她會跟媽咪有一些小對話。幸恩這兩個月語言進步得挺神速,每天都會從與大人的談話中,習得新的詞彙,且小朋友有著令大人驚異的記憶力,你以為他不會這樣輕易就記得的,他卻常常出乎你意料的真的記住了許多東西。小小的腦袋瓜竟有著這般神奇的學習能力,真教人感到奇妙與不可思議。陪伴小小孩成長的快樂,有一部分就來自孩子每天持續展現進步,不斷製造驚喜,鼓舞父母親的心。
    
熄燈睡前,幸恩會在媽咪的陪伴下,玩上一個多鐘頭,待玩膩玩累了,她會自己去關燈,嚷著要睡覺。睡覺時有兩樣東西是絕不可少的——毯子與奶嘴,手裡抱著心愛的毯子,嘴裡含著比什麼都美味的奶嘴,幸恩臉上顯露出心滿意足的神情。以往幸恩臨睡前,若不咕嚕咕嚕喝上幾大口ㄋㄟㄋㄟ,似乎便難以入眠,這幾天卻開始厭奶了,雖然常常還是會在睡前習慣性說要喝ㄋㄟㄋㄟ,但真的依她意泡來給她喝時,她又會十分抗拒,連張嘴吸上一口的意願也沒。後來怕奶粉就這樣平白被浪費,當幸恩吵著要喝ㄋㄟ時,我會在昏暗的房裡,佯裝ㄋㄟㄋㄟ已泡好,其實奶瓶裡只裝了溫開水,試探幸恩是否真的想喝ㄋㄟ,若真想喝,才在已裝有溫開水的奶瓶中加入幾匙的奶粉,搖勻後給她。
     睡前有時候幸恩只需要媽咪靜靜躺在身旁,她自己會在床舖上將身子翻轉過來又翻轉過去,醞釀足夠的睡意後,眼睛一閉,不消多久便沉沉進入夢鄉。有時候雖然嘴裡說要睡覺,熄了燈後,精神可還好得很,會不斷重複問媽媽,外公、外婆、阿姨、姨丈、爸爸在做什麼。偶爾也喜歡點歌給媽媽唱,媽媽最愛唱「快樂天堂」和「虎姑婆」給幸恩聽。媽媽唱完一遍,停頓片刻時,幸恩會催促媽媽再繼續唱。寂靜的夜裡,空氣中流動著媽媽輕柔的歌聲,這歌聲有著安撫與催眠的作用,幸恩終於慢慢闔上眼睡去。媽媽看著幸恩熟睡的臉龐,輕撫她的頭髮,心想:孩子睡眠中的模樣,真是美麗而靜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99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