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卡通
2006/03/08 21:32:45瀏覽383|回應2|推薦15

前陣子喜歡和朋友談論兒時看的卡通節目
一聊才發現
小我六歲的朋友
也看過小甜甜、無敵鐵金剛、和科學小飛俠
後來在書店見著一本名為「五年級同學會」的書
原來這些卡通也是五年級(50年次到59年次)的共同記憶

除了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外
我也愛北海小英雄和小英的故事
這些卡通的情節已記不全了
只依稀記得些許片段
但我永遠會記得「小甜甜」裡的陶斯
因為他可是我小時候的夢中情人哩
現在提到陶斯
還是難掩我眉宇間流露的興高采烈

小時候的我
喜歡畫畫
每當電視一開始播放卡通節目
我就會拿起畫簿
跑到離電視很近很近的地方
描摹我喜歡的卡通人物
但我畢竟沒遺傳到老媽的藝術細胞
我只能描摹、複製
不像妹妹的作品那樣具原創性

今不知怎的
特別懷舊
把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小英的故事等主題曲全聽了一遍
感覺真好!
尤其是聽到科學小飛俠時
精神最是振奮
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阿龍的記憶
一下子全都回來了
So great


還記得科學小飛俠的主題曲怎麼唱嗎?
「火鳥功.....(口白)
飛呀 飛呀 小飛俠
在那天空邊緣盡情的飛翔
看看他多麼勇敢 多麼堅強
為了正義 他要消滅敵人
為了公理 他要奮鬥到底
飛呀 飛呀飛呀 小飛俠
衝呀 衝呀衝呀 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多麼勇敢呀 小飛俠」

一股卡通懷舊風潮正蔓延

在這個什麼都可以商品化的年代裡

我們已陸續看到小甜甜、、小英、小飛俠陳列在櫥窗裡
向我們這群五、六年級生招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198595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是卡通 漫畫迷
2006/06/22 13:43

看到我喜歡的卡通  會尖叫

看到我喜歡的漫畫  會熟記

現在  一切只能回憶

如果童心未泯

偶爾就會跟我家小朋友  老公搶電視

  我要看 "火影忍者"  "獵人"  "灌籃高手"  ...... 啦


歡迎點閱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我也是!!!
2006/03/08 22:35
看你的文章真是讓我太激動了!!! 我也是陶斯迷. 你記得他最後在劇院和甜甜話別的情景嗎? 就在甜甜轉頭要下樓梯時, 他從背後一把抱住她, 說著: "甜甜, 就讓時間靜止吧!"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所謂心酸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