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奶粉爭霸戰
2013/02/15 23:12:35瀏覽325|回應0|推薦4

“對於這場鬧哄哄的奶粉荒,你有甚麼看法?”

“嗯,不如我們以愛來看這個問題吧。”

“我知道你想說那些內地媽媽也不過想讓子女吃到安全的奶粉。”

“那是母愛的表現。”

“我們也是母愛啊,我們不過想保衛自家的寶寶有奶可喝。”

“既然大家也是出於母愛,便應予以體諒,更何況只要你們集合力量大聲呼救,政府斷不會袖手旁觀。”

“政府連喝奶也要插手,正經事哪會做得好?”

“政府愛市民呀,正所謂急市民之所急,那是愛啊。”

“水貨客不是愛吧。”

“他們也是為了糊口,為了養活家人,誰不想坐著就有飯吃?”

“那最衰就是藥房,囤積賣給水貨客。”

“如果奶粉商供應充足,根本就不存在囤積居奇的問題。”

“所以說,問題的根源是奶粉商?”

“我不反對你的說法,你想一想,當一隻牌子的市場佔有率達五成,失衡的局面在所難免。其實大家所爭奪的,不過是兩三種品牌,其他牌子貨源充足呀。”

“孩子吃慣嘛,不好轉。”

“父母的執著也是一種愛,我明白的。”

“喂,講了這麼久,你到底賣不賣給我?”

“告訴過你,我的貨都是留給熟客的。”

“熟客即是價高者得?”

“犯法的事我們不幹。不過我實在建議你買這瓶維他命軟糖給寶寶補充營養,最近天氣乾燥,這支潤膚膏最適合寶寶,還有這支居家旅行必備的安心油,不買損失啊。”

“這不是本末倒置嗎?這些東西我統統不需要,我不過想買罐奶粉。”

“我們雖然打開門口做生意,但絕對以愛經營,正因為我們以愛經營,才更需要銷售其他貨品補助補助。”

“說到底都是愛囉。”我訕笑。

因為愛,我買了一罐奶粉另加維他命軟糖、潤膚膏和安心油。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突然被人抓住手臂,問我在哪裏買到我手上的奶粉。

我告訴對方後他如獲至寶般離開,看著他的背影,我問自己當初為甚麼給女兒挑這隻難買的奶粉。我小時候根本沒多少人知道這牌子呢。

每隔一段日子就流行不同牌子的奶粉,說到底,那不過是奶粉商之間的爭鬥。哪一間奶粉商賣的廣告夠多夠強,自然成為那個世代的奶粉霸主,這場奶粉爭霸戰,似在沒完沒了的上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7306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