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年華.1
2006/05/19 14:27:55瀏覽1057|回應1|推薦2

第一場

那個叫阿雪的女子來了又走了,匆匆得教人不知所措。

阿靖站在講台上,給一些漂亮或不漂亮的女生圍攏著,他正在講解一些防狼技巧。

阿雪突然走進來,環顧四周一下,然後伸伸舌頭低呼:“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

這時阿靖從人群中抬起頭,望向這個滿臉通紅的女子,那一刻阿靖呆住了,她的容顏她的高度她的動靜她的氣質跟他的設想一模一樣。他想叫住她,可是她已經離開了,只給他留下驚鴻一瞥的震撼。

“剛才那個女子是妳們的同學嗎?”阿靖試探著問。

“你指阿雪嗎?她是阿肥的表妹。”

“啊。”阿靖瞥了瞥這裏最胖的女生,大家都叫她做阿肥。“真看不出啊。”

“這是甚麼意思呀?”

“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阿靖連忙說:“等一下吃飯的時候,叫她一起來吧。”

“你看中了我的表妹嗎?”阿肥說,其他女生跟著起哄。阿靖笑笑不置可否。

“沒用啦,她對她的男朋友簡直死心塌地。”

阿靖失望的搔搔頭,搔頭是他的小動作。

“要我們幫你嗎?其實阿雪的男朋友很差勁,大家都知道他還有其他女朋友,只是阿雪詐作不知罷了。”

阿靖搖搖頭,說:“妳們別多管閒事。”

阿肥笑嘻嘻地,一邊跑開一邊說:“事成之後可別忘了謝媒啊。”

阿靖急忙叫了她兩聲,心底裏倒渴望再見到阿雪。他心不在焉地繼續教導那班女生防狼術,然後當阿肥拉著阿雪走進來時,他清楚感覺到時間靜止了。這裏站滿了人,但是只有阿靖和阿雪所站的位置打了燈。

阿靖和阿雪佇立在兩旁,互相對望著。在阿靖的眼裏,透著熾熱的愛意,他知道這樣望著對方很失禮,但是他著實不能把目光從阿雪身上移開。阿雪被他看得極不自然,羞赧的垂下頭。

阿靖在其他女生的推波助瀾下,慢慢走到阿雪面前,戰戰兢兢地伸出手來,“妳好,我叫阿靖。”

跟阿雪握手的剎那,阿靖感受到一陣騷動。幾乎就在那一刻,他就確定自己愛上對方。

 

第四場

阿靖輕擁著阿雪的腰子,跟她在舞池中跳著華爾滋。

音樂是輕柔的,但是阿靖的心情跟他的腳步一樣沉重。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阿雪,生怕在眨眼間失去她。

他愛阿雪是義無反顧的,可是他同時知道阿雪始終無法放下另一個人。

“阿雪,”阿靖把她的身體擁向自己,鼓起勇氣說:“不要離開我。”

阿雪覺得心煩意亂,眼前的人對她百般寵愛,她對他不是毫無感覺,可是她知道她心底裏仍然想念著阿豪。

她到底在幹甚麼?她竟然背著情人跟另一個男人跳舞。她的眼神閃過一絲迷亂,她知道她快要把持不住了,於是她輕輕推開阿靖,“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阿靖不忿氣地說:“但是他根本不愛妳。”

“誰說他不愛我?”她仰著臉,倔強地說。明知道是自欺欺人,她就是要令自己對一切謊言深信不疑。

“如果他真心愛妳,便不會跟另一個女人鬼混,如果他愛妳,便不會個多月不找妳,如果他愛妳……

阿雪掩著雙耳退後,“你不要再說了。”

阿靖不想眼睜睜看著阿雪沉溺下去,於是步步進逼,捉著她雙手,說:“妳得聽我說,放棄他吧。”

阿雪別過臉不理會他,阿靖扳過她的身體,含情脈脈地凝望著她,“阿雪,我是真心愛妳的。”

阿雪抬頭,他們四目交投,她知道阿靖快要吻下來,她應該閉上眼默默承受著,可是當她望進阿靖的眼眸內,她吸一口氣,用手捂住嘴,忍不住笑起來,破壞了原本應該很浪漫的氣氛。

 

每次演到這場戲,我都無法忍住不笑。我總是不能接受江智誠故作深情的神態,簡直笑死人。

江智誠無奈的看著我,說:“林小姐,妳不可以認真一點嗎?”

我叫林蘊,大學二年級學生,正在排練暑假公演的舞台劇《雙十年華》。

我之所以會當上舞台劇女主角,其實只是機緣巧合。

某天睡醒覺得無聊,看見報章招請舞台劇演員便來玩玩。劇社的人要我唸一段獨白,開頭要怒罵男友對自己不忠,跟著要哭哭啼啼的求他回心轉意。開頭很簡單,上星期我才在現實中上演了這一幕,那天我總共摑了那個賤男人三個巴掌把他趕了出門口。要我扮演弱者的角色則有點難度,我好不容易才說服自己講出那些不是人說的話。

結果,我順利通過面試,成為舞台劇女主角。

事實上,我一向都是女主角,台上如是,台下亦然。

小學開始,我已經是班中的焦點,大小活動都有我的份兒。升上中學後,男生從無間斷的圍著我團團轉,女生則開始疏遠我,我明白她們的感受,她們太平凡了,卻又那麼渴望別人的目光,於是把自卑轉化成對我的妒意。她們實在太可憐了,所以我絕對不會怪責她們。

正如我不會怪責江智誠一樣,他的演出差勁極了,但那是天份問題,他根本不是演員的料子。

導演阿越跟我們檢討剛才的表現,他有點不滿,“你們怎麼攪的?完全表現不出劇中人物應有的感情。”他對江智誠說:“你在第一場戲中,無法表達對女主角一見傾心的神態,你要加強身體語言,台下的觀眾才能夠體會到你對女主角那份嚮往和渴求。”

江智誠在劇本上猛寫筆記。

阿越跟他說完,轉身望了望我,嘆一口氣說:“阿蘊,其實妳已經基本上掌握了女主角的感情脈絡。”

“我知道。”我認同地點點頭。

阿越笑笑拍了拍我的肩膀,“但是妳要注意跟對手的交流,妳跟智誠完全擦不出火花。”

我沒有辯駁,問題根本不在我身上。我瞅了江智誠一眼,他正在跟郭慧心咬耳朵。

郭慧心是他的女朋友,每次綵排,她都會坐在一角默默地看,卻從不表示意見。

郭慧心的樣子看來笨笨的,一點慧心也沒有,我猜想她是那種一定要依附著男人才能夠生存的女人。

可能因為我剛剛失戀(雖然是我主動提出分手),所以覺得眼前這對卿卿我我的男女特別討厭。

我走到他們身邊,故意提高聲線問郭慧心,“我們的排練妳看足全程,妳覺得我們的表現進步了沒有?”

她望了望江智誠,然後低聲說我們的表現一向都很好。幸好我沒有重聽,否則我一定無法聽清楚她說甚麼。

“那麼妳有沒有擔心過我跟江智誠戲假情真?”

郭慧心漲紅了臉,尷尬的笑著不懂回應。江智誠面如死灰,盯著我一副憤怒的樣子。然而,他根本不會發怒,我敢說要是有人突然用粗話問候他祖宗十八代,他依然會心平氣和、禮貌周周地問對方是不是自己開罪了他。

“慧心呀,”我熱情的拉著她的手腕,“妳放心好了,我跟他在戲中是沒有結果的。”

江智誠連忙拉開話題,“剛才導演跟妳說甚麼?”

“他說我們欠缺火花,需要多點溝通。”我跟著在他耳畔說:“我想我們要培養一下感情,你的女朋友不會介意吧?”說完後我吃吃地笑著走開。

捉弄完江智誠,我的心情並不見得特別痛快。他一定有點恨我吧,其實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我一開始就對他不存好感。如果非要有一個理由的話,那一定是他的樣子跟我的初戀情人有點相似吧。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79001

 回應文章

梁淑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08/22 18:25

懦米幽靈

謝謝你的意見,"雙十年華"這個故事已經有結局啦,所以歡迎你看完後才給我意見


我曾經認為我就是世界的軸心,沒有甚麼是不可得的。可是現在我才知道,許多事情也是不可多得。所以,我學會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