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圈.3
2006/05/15 14:19:41瀏覽559|回應0|推薦3

<四>

相思欲寄無從寄,畫個圈兒替。

 

沒有阿遇在身邊,日子變得漫長而難過。即使他每天都致電給我,也難以平復我想念他的心情。有時跟通電話,心中隱隱感到落寞。他的聲音這麼近又那麼遠,教人捉摸不定。

他離澳後一星期,我收到他寄給我的一封信。信中沒有一個字,只有無數個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圓圈。

看著畫滿圓圈的信紙,感到莫名其妙,卻又滿心歡喜。

翌日我收到另一封信。這一次,沒有數不盡的圓圈,只有一首小詩:

相思欲寄無從寄,畫個圈兒替。

話在圈兒外,心在圈兒裏。

單圈是我,雙圈是你。

你心中有我,我心中有你。

月缺了會圓,月圓了會缺。

整圈兒是團圓,破圈兒是別離。我密密加圈兒,你須密密知我意。

還有那說不盡的相思情,將一路圈兒圈到底。

我反覆唸著這首小詩,想像著阿遇畫圈兒的心情。然後,我把家中的紙張統統找來,開始在上面畫圈。畫圈的時候,我隱隱感到,阿遇就在我的身邊,不再是遙不可及。

 

 

 

<五>

愛情是一個圈,我們擠身其中,分不清誰是誰。

 

今夜的月亮又圓又大。

每次看見這樣完美的月亮,我便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傷感。

每一個高峰都是衰落的開始。月亮在最圓最大的一刻,就是它要轉盈為缺的時候。

電話鈴響起時,我正對著明媚的月亮發呆。

萱萱。是阿遇的聲音。我想立即見到你。

聽見阿遇的聲音,憂鬱的心情一掃而空。只要阿遇在我身邊,不管陰晴圓缺,我都會感到萬分的幸福。

可惜你要後天才能回來。我無奈地說。

阿遇怪裡怪氣的笑起來。我正要問他笑甚麼時,門鐘響起來。我以為媽媽忘記帶門匙,漫不經心的打開門,赫然見到手執鮮花的阿遇。

我的心怦然一跳,從來沒有這樣狂喜過。我衝上去緊緊地擁著他。從他的體溫,我可以肯定自己不是做夢。

你怎麼提前回來了?我瞅著他,熱切地問。

為了給你驚喜。他在我唇上輕輕一吻。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我要你今晚有一個難忘的晚上。他溫柔地說。

我心中竊喜,濃得化不開的喜悅在心底醞釀著。

阿遇拉住我的手,拖我下樓。到了街上,我才記起自己沒有帶錢包。

有了我,你甚麼都不需要。他說,認真而嚴肅。

他帶我去當天我們分手的餐廳。我錯愕,迷惑起來。

安坐後,他問我是否記得這間餐廳。我點點頭,心裏悶悶的,很不自在。

這是我們一度結束情人關係的地方。他說: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我凝神看他,屏息以待,心跳漸漸急促起來。

今晚我想,他探手入西裝的口袋。結束我們目前的關係。

我瞪大眼睛,覺得天旋地轉。想要說話,卻語不成聲。然後,在我眼前,出現了一枚閃著光芒的鑽石戒指。嫁給我,讓我們開始另一種關係。我定定的看著他,喜悅的淚水一湧而出。

就在我快要控制不住情緒時,整間餐廳的燈光突然熄滅。在搖曳的燭光下,眼前的一切都變得疑幻疑真。

然後,餐廳內響起The Surface “The First Time”,這是我最喜愛的英文歌曲。

我無法止住淚水,眼淚涓涓而下。

You looked into my eyes, wiped the tears away.

The first time when we fell in love.

阿遇直視我雙眼,輕柔地為我拭去淚水。不要流淚,只要答應嫁給我。他的語氣柔和而有力,有難以抗拒的魅力。

我用力地點頭,啜泣道:我本來就要跟定你一輩子。

他笑了,笑得異常燦爛。他為我戴上戒指。你給我套住了。此生此世,你都無法離開我了。

你也不能離開我啊!我含笑,眼淚還沒有乾透。

他誠摯的說:我答應你,永遠也不離開你。

我倚著他的肩膀,整夜都沉醉在柔情蜜意當中。

回家途中,阿遇不斷告訴我婚後我們將會如何幸福。說到忘形處,他更手舞足蹈,甚至毫不顧忌地大笑起來。他一直笑,笑得如此開懷,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笑得如此歡暢。我看著他,像看見全世界。

阿遇擁著我的胳膊,指一指月亮。今晚的月亮特別圓特別亮,一定是為了使今晚更完美。

我抬頭望了望明亮得帶著寒光的圓月,忽然有種幽怨而不祥的感覺。

這種感覺一直纏繞著我,直至一個男人遽然衝到我們面前,這感覺才被恐懼所取代。那個男人亮出刀子,兇兇的命令我們把身下所有財物交出來。

我被嚇得渾身顫抖。阿遇用力摟著我。我感受到他崩緊的神經。不用害怕,照他的說話做吧!

阿遇隨即拿出錢包,並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交給劫匪。我身上值錢的東西只有兩樣:古董腕錶以及求婚戒指。我千萬個不願意失去它們,但是我並沒有選擇的餘地。我無奈地脫下腕錶和戒指,然後用求助的眼神望向阿遇,阿遇對我點點頭,示意我交給劫匪。我只好不情不願地把它們遞給他。

我以為他要走了,但他突然用刀指向我,要我交出錢包。

我根本沒有攜帶錢包,心中一怯,急得紅了眼睛。阿遇見對方用刀指著我,即用身體為我掩護,並厲聲喝他,叫他不要傷害我。

阿遇站出來維護我,反而令那劫匪表現得驚慌失措。阿遇乘機偷襲他,一拳揍向他的小腹,接著二人便扭打起來。我害怕得哭出來,只能慌亂地狂叫:不要打!阿遇你不要跟他打。

我驚心動魄地看著他們搏鬥,內心不斷祈求上帝保祐阿遇。阿遇一直處於上風,他甚至擊落對方手執的利刃。混亂間,被劫匪奪去的鑽石戒指滾落地上,剛巧落在阿遇身旁,阿遇迅速地拾起它。那劫匪乘著這空檔,拾回刀子。

小心他的刀。我驚呼。語音剛落,劫匪已用刀子向阿遇襲擊。我惶恐得閉上眼睛。當我睜眼時,只見劫匪倉皇逃走,而他的刀子則留在阿遇的胸口上。

我尖叫了一聲,撲向阿遇。我扶起他,雙手黏黏的全是血。阿遇,你不要死,千萬不要。我嗚咽。你說過永遠也不離開我的。

鮮血源源的從他身上流出來,他的瞳孔逐漸放大,心跳微弱得近乎停止了。他的右手無力地握著戒指,嘴角微微動了動,便沒有再動了。

我的內心被酸楚所漲滿。除了他,我甚麼不需要。

我為他急救。由於刀子留在他的胸部,我不敢為他做心肺復甦,只能做人工呼吸。

阿遇的嘴唇漸漸失去最後一絲暖意。我隱隱感到自己的生命也在一點一滴地流逝。

最後一吻,冷冰冰而欠缺生命力。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7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