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圈.1
2006/05/15 14:11:28瀏覽571|回應0|推薦2

<一>

世界其實只是一個圈,所以我們兜兜轉轉,始終回到對方身邊。

 

我是一個護士。

一九九五年的平安夜,我在醫院當值,碰巧阿遇因為交通意外受傷入院。

阿遇是我的初戀情人。許多年前,我們因為一場誤會而分手。分手以後,我們一直沒有聯絡。想不到再見面的時候,阿遇竟然身受重傷,昏迷不醒。

他昏迷了三天才醒來。知道他回復知覺後,我開心得流出眼淚。原來我們分手這麼多年以後,我依然那麼關心他。

看見他傷痕纍纍,虛弱地躺在床上,我感到心痛不已,同時想起許多往事。我和阿遇相戀一年,從來沒有甚麼驚天動地的經歷。當時我覺得我和他的戀愛淡而無味,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我們第一次約會、第一次吵架、我們的初吻、我們的笑與淚,全都令我回味無窮。

阿遇清醒初時,還不能說話,只能睜著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我。我在他不能回應的情況下,跟他說了許多鼓勵的說話。當時他的病情十分不穩定,隨時會有併發症,我擔心得要死。

為他沖洗傷口時,他臉上呈現出痛苦的表情。這樣從心扉痛出來、有口難言的表情,在我當年執意跟他分手時,也曾經出現過。當時我無法體會他的感受,現在再看見他同樣的表情時,心中竟然充滿了憐惜之情。

阿遇能說話後第一句跟我說的話是:“謝謝你。想不到你當起護士來,還照顧我呢。”

我的臉登時漲紅起來。我記得,他曾經說過我不懂得照顧別人。

“你成熟了。”他慨嘆地說,然後對我笑了笑。

“我不再是當年那個任性的小女孩了。”

我飛快地看了他一眼,發現他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我的心急促地跳起來,彷彿感受到初戀時候的心情。我再望了望他,他依然看著我,然後我們相視而笑。這一笑,把我們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

阿遇留院兩個月。這兩個月裏,我們天天見面。情況一許可,我便找他聊天。每天事無大小,我都會告訴他。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日子,所以當我知道阿遇快要出院時,竟然有一點點失落。我擔心他出院以後,再也見不到他。我不得不承認,我重新愛上他了。

阿遇出院那天,我心中恍恍惚惚的,很不安定。我知道我實在非常捨不得他,可是我總是提不起勇氣跟他表白。

送他離開醫院時,一直期待他會跟我說些甚麼。可是他只是說了聲再見便走了。我看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失望極了。

下班時,我在護士制服的口袋中發現一張便條。看見便條上的字跡是阿遇時,我心跳若狂。

萱萱:

我之所以入院,不全是意外。當時我的心情糟透了。車子撞向石礐時,我本來是可以避開的,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想,那時候,我已經失去了生存的興趣,我根本在尋死。

然而,我卻活下來,還見到你。

重遇你後,想起許多往事,覺得我們的緣份未盡。每天我都在等待你來看我,只有看見你,我才感到踏實。每次見到你,我都有一種感覺:我命不該絕,就是為了再愛你一遍。

                           遇  

 

看罷信後,心中激動。我連奔帶跑的離開醫院,要去找阿遇。我剛走到醫院門口,便見到阿遇,雙手執著鮮花,含笑看著我。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他在我耳邊低聲說。

我凝視著他,眼眶發潮。

跟阿遇分手後,我談過許多場戀愛,可是每次也不長久。我曾經很用心地愛過一個男人,愛得連自尊也不顧惜,但我還是留不住他。一天,他在傳呼台留言,說要跟我分手,叫我不要再找他。對於一個連分手也不敢直接說的男人,我其實沒有必要如此傷心,然而,我確實為他消沉了好一段日子。我甚至沮喪到答應嫁給一個我從來沒有愛過的人。只為了他追求我五年多仍沒有放棄,我便以為他可以疼我一生一世。結果,在我們結婚前一個月,我揭破他和我的伴娘的姦情。自此以後,我不敢再相信任何人,不敢再談戀受,甚至不敢跟任何人交往。

直至阿遇再次出現,我才重新建立起對別人的信任。

這些日子,我有過太多不愉快的經歷,我以為我已經失去了快樂的權利。但是現在,阿遇就在我眼前,渴望與我重新開始,我感到上帝還沒有離棄我。

“我會很用心愛你的。”阿遇小心翼翼地握著我的手。“請你接受我。”

我用力地點頭,淚水沿臉龐滾下來。

阿遇輕輕為我拭淚,然後興奮地低呼了一聲。

我和阿遇手牽手步行時,我對自己說,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孤單一人,因為我擁有阿遇。

他將會是我最後一個情人。

晚飯時,他一直情深款款地看著我,把我看得渾身不自在。快要吃完晚飯時,他從錢包中取出一張小卡片遞給我。卡片的正面是兩個連在一起的紅心,背面則寫著:“世界其實只是一個圈,所以我們兜兜轉轉,始終回到對方身邊。”

我看著卡片上的字,開懷地笑起來。我知道幸福已經離我不遠。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7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