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裝律師》:一追便停不下來的律師劇
2023/04/18 08:41:15瀏覽2963|回應0|推薦8

我一向喜歡看律師劇,喜歡看律師在法庭上舌戰,不過《金裝律師》(英文Suits,又譯《無照律師》)並非這類律師劇,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最初以為《金裝律師》一集講一宗案件,輕輕鬆鬆不用追得太辛苦,結果誤會很大,因為此劇的追看性比我之前追看的任何劇集還要大,基本上我一追就停不下來,甚至緊張到熬夜看,已經很久沒有一齣劇讓我追得喘不過氣來。其實比法庭戲更好看的是兩位男主角之間亦師亦友的兄弟情,看得人心生嚮往。

一齣美劇,能吸引到韓國和日本翻拍,可見劇情確有吸引之處。順帶一提,韓版由張東健和朴炯植主演,日版則由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主演。

《金裝律師》一開始講述一名律師Harvey因為升為資深合夥人而需聘請律師做助手,根據公司傳統他必須聘請哈佛畢業生,但他在面試過程中無端碰上一個從沒唸過法學院,卻因為過目不忘的本領而熟悉所有法律條文的Mike,並大膽聘用了Mike,由此展開兩人拍檔打官司之旅。最初的確是一集一宗個案,但當有些個案橫跨多集,我總是忍不住一追再追,追到完全停不下來。

《金裝律師》雖然是律師戲,但是法庭戲不算多,因為Harvey往往利用非常手段,讓案件在出庭前便結案。看著主角們如何破解一個又一個棘手的問題,總是十分過癮,因為他們的解決方法總是令人意想不到。除了法律個案,辦公室鬥爭同樣精彩。

《金裝律師》好看之處當然是兩位男主角碰撞起來所擦出的火花,加上其他角色的周旋,戲味更濃。Harvey當然是Mike的伯樂,沒有他的扶持Mike大概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但也因為Harvey將他帶入行,令Mike經常處於危機之中,害怕無業律師的身份會曝光。兩人的關係不斷轉變,對於Harvey總是義無反顧幫助Mike感到十分嚮往,能有一個這樣的上司,真是無憾,所以有時會對Mike的固執感到氣憤。

除了兩名主角外,常規角色還有四位。律師行的管理合夥人Jessica十分欣賞Harvey的工作能力,卻又難以駕馭他。另一個合夥人Litt經常以Harvey為假想敵,此角最初十分討厭,但多看幾季就發現他其他也有可愛和可憐的一面。Donna是Harvey的秘書,醒目得令人投降,她和Harvey的關係很微妙,也牽動人心。Rachel是最強的律師助理,卻因為總是無法通過法學院考試而無法成為律師,她後來與Mike發展成情侶。

飾演Rachel的正是Meghan Markle,隨著她嫁給王子,Mike亦一起離隊,所以他們拍到第七季便雙雙告別,第八季已經沒有他們了,而沒有Mike的《金裝律師》真的不太對味,不過Mike在第九季客串回歸迎來大結局。

《金裝律師》共九季,看著一眾主角的人生起跌,感覺自己也成為這間律師事務所的一員,結局非常圓滿,但看罷心裏有點黯然,很不捨得一眾主角啊。這是一齣充滿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反轉再反轉的律師戲,擺蕩在正義與利益之間,充滿戲味,一追看便停不下來的好劇。

還有一點很重要,兩個男主角也非常有型,尤其是Harvey,型到呢,甚麼也不用說,看就是。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7019580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895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