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峇里三人行】
2014/04/13 16:59:10瀏覽834|回應0|推薦24

【寫在前頭】


來來來,下星期又要去旅行了,而四個月前的峇里遊還未寫。

這是我們真正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無論如何也得記下來吧。

2013年的3月和6月分別跟我家和愛人的長輩去過台北和新加坡,所以這次雖然只有我們跟女兒單打獨鬥,但已不再感到徬徨。

選擇峇里的原因,在前文提過(按此),那是我渴望前往的地方,但問我旅遊期間有沒有十分興奮,旅遊回來有沒有甚麼難忘之處,我的答案卻是否定的。

我猜,原因有三。

一來我們住的酒店位置偏遠,我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外出,根本無法深入了解這個地方(也實在有太多地方沒去到吧)

二來我們帶來女兒,只能走馬看花,無法上天下海玩個痛快。

三來我喜歡陽光與海灘,但這幾天不時下雨,陽光只偶然露面,至於海灘,酒店的海灘不適合游水,而另一區的海灘也只能看一眼,根本沒享受到。

雖然如此,這次的旅行其實還是十分愉快的,只是沒有驚喜罷了。

【Banyan Tree Ungasan】


我們全程入住Banyan Tree Ungasan,酒店真是美得沒話說的。

Banyan Tree Ungasan全線都是Villa,確實是我住過最大最豪華的一次(當然也是最貴的吧)。

之前在蘇梅島住過W Retreat的Villa,也很大很豪華,但是那裏的私人泳池太小,池水也冷,我根本無法下水。

但在Banyan Tree Ungasan,那個私人泳池大得可以暢泳,而且重點是,池水是暖的,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在那裏享有許多愉快時光。

上一次女兒在新加坡游水時,兩次下水時都有點害怕,要哄一會才玩得開心。

事隔半年,女兒沒再游過水,沒想到她還記得游水的裝備,她知道可以游水後一直表現雀躍,心急嚷著要用水泡,下水完全無障礙,一開始便全程投入,曬到紅了仍不願上水,玩完一次又一次。

往後幾天也有讓她游水,她也表現得很開心,似乎她真的很喜歡游水。

除了私人泳池外,還有戶外按摩池,同樣舒適。

Banyan Tree作為著名品牌,服務水準當然一流,而且非常貼心。我們帶著女兒,他們不但提供嬰兒床和嬰兒專用的沐浴用品,更連尿片、烚奶瓶器和暖奶器也一應俱全。

酒店安排了機場接送服務,但因為我下機後到洗手間走了一轉,出來時過關等了近兩小時才輪到我們,折騰了在外面等待我們的司機,但當然對方沒有一句怨言,只是對我們遲遲未出現表示憂慮。

因為我們遲了,所以到傍晚才來到酒店,當天基本上就沒有任何行程可言。

我們辦理入住登記手續時,職員在我們的額上貼上一些米粒,又給我和女兒帶上雞蛋花,女兒既好奇又覺得有趣。

辦好登記手續後就乘坐buggy到酒店房,先走過庭園才進入主屋部份,客廳和飯廳超大,睡房寬敞雅緻,早上聽著屋頂的雀鳥叫聲醒來。我對酒店房最注重的地方是浴室,而這裏的浴室絕對超越我的期望,除了浴缸、花灑外,更有室外花灑,而且雙臉盆,地方寬敞,沒有可以挑剔之處。

話說入住當天的浴缸佈置成這樣,如果是二人世界的話實在浪漫得無話可說,但帶著女兒同行,也就只能拍照留念。

每天酒店員工來開床後也會換上新水果,又會點上香薰,讓我們回來時一室清香。

酒店不時送上小禮物,兩晚送上小袋子,一晚送上Banyan Tree 禮品廊的禮品換領券,非常窩心。

於是,我們在禮品廊換了一雙筷子,女兒還買了一隻小兔子和小熊,她在四個月後依然記得那隻小兔子在峇里購買呢,所以她對峇里之行該有很好的印象吧。

酒店設有兒童遊樂室,我們吃完早餐便帶女兒到那裏玩玩,因為沒有其他小孩,她可以獨自享用所有玩具,玩夠了再回房間游水。

三人行總是以女兒為先,完全扭轉我們之前旅行的概念吧。

這裏雖然設有私人沙灘,但完全不適合游泳,甚至乎連散步也不適合。我們坐酒店Buggy到沙灘附近下車後還要走一大段崎嶇的梯級,抱著一個兩歲的小孩實在有點吃力,去到沙灘已近黃昏,女兒又不肯碰沙,於是拍拍照片便離開。噢,抱著女兒爬上梯級似乎更加吃力。嗯,這也算是一種體驗吧。

 

對於Banyan Tree Ungasan唯一意見是,酒店有三間餐廳,但因為其中一間餐廳不招待小孩,於是我們多天都只能在同一間餐廳享用早餐和晚餐(另一間餐廳只經營午餐,我們也光顧了兩次),就算味道再好也真的會吃到悶。

因為常常出現,餐廳職員跟女兒玩得熟了,總是安排我們坐同一張桌子。女兒學著我們跟侍應講英文,喝著沒有酒精的cocktail,搶著吃我們的食物。

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美好的回憶。

【走走逛逛】

因為我們之前沒有安排任何行程,酒店附近也不可能讓我們尋找local tour(在浮羅交怡時離開酒店滿街都是local tour的小店,可以隨便挑選活動),於是我們便直接參加酒店安排的活動。

我們選了一天Ubud行,其實酒店只是擔當中間人的角色,安排了司機帶我們到Ubud一帶,司機基本上沒有特定行程,就是說我們想去哪裏他就載我們去哪裏,走走逛逛之後再來接我們去下一個景點。

我們在Ubud看了蠟染廠,銀器,板畫,木刻等,我們還買了一幅畫回家,中午在烏布街市閒逛和吃午餐。在街市閒逛時,一個婆婆問女兒買不買木刻猴子,她伸手便要,我們問了價錢也沒講價就買了。這裏有時候會有人伸手索取金錢,我們不打算直接給錢對方,倒不介意多付錢買一些有的沒的。都不過是為了討生活。

結果女兒買了許多小玩意,此行收獲最多的人就是她了。

下午去到梯田(也就是電影Eat, Pray, Love的拍攝場地),也僅能遠遠瞄一眼,不能像Julia Roberts那樣踩著單車浪浪漫漫,加上開始下雨,只好匆匆離開,後來再去參觀廟宇和Shopping Mall。嗯,所謂shopping mall也就是買手信的地方,我們的行李箱在出發時已經滿滿了,實在容不下手信。

回程時,司機遊說我們可以直接向他訂車,毋須支付酒店的介紹費,我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於是翌日中午來接我們去吃午餐(在酒店實在吃得悶了),再遊逛Kuta和Seminyak。

Kuta比較商業化,滿街小店、商場和餐廳,還有熱鬧的沙灘。

沙灘僅是到此一遊,我們甚麼也沒準備,而且推著BB車,也不方便到沙灘逛。

女兒在BB車上午睡,我們就隨便逛逛,後來女兒睡醒了,跟她吃個雪糕便上車出發去Seminya。

Seminya的商店比Kuta高檔多了,我們興趣不大,只沿著行人路走走,後來雨勢越下越大,我們吃個下午茶見雨勢沒有停止的意圖,也就返回車上,本來要求司機載我們去一個廣場,但抵達後才發現那商場小得很,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外圍本來有許多小商店,但在雨天帶著女兒,也實在無計可施,只能敗興而回。

回程時司機提出載我們到Bali Collection吃晚飯,算是一個意外驚喜,這裏有多間不同種類的餐廳和店鋪,感覺舒適,氣氛也好,值得推薦。

 

【小總結】

年輕的時候一直想到峇里走一趟。

想像中的峇里是一個浪漫的地方,陽光與海灘,異國情懷,地道美食。

變成親子遊的峇里行,就算住在浪漫小屋,也不能感受到真正的浪漫。

雨天令陽光與海灘成為一個想望。(我喜歡陽光與海灘,但所到之處唯一一個無法挑剔的海灘在塞班,其他總是無法暢泳)

異國情懷,這在Ubud遊時倒感受到不同工業,也有參觀皇宮、廟宇和自然生態,但只屬走馬看花式。

地道美食嘛,只有四餐是在酒店外的餐廳進食,真的不能說感受到真正的地道美食。

峇里很大,有很多地方值得去,但因為種種關係,我們只在市區遊覽了一天半,而且天雨影響行程,實在有點掃興。

我不能說我認真遊覽了峇里這個地方,也許下次再去時可以選擇更近市區的酒店,真正感受這個地方。

雖然如此,這樣的三人行卻烙印在我們三人的回憶之中。

事隔四個月,女兒依然記得峇里這個地方,也許她再長大一點會忘記這一切,但曾經有過的快樂卻真實存在過,永遠不會丟失。

我跟愛人其實不算旅遊控,以前一年頂多去兩次旅行,每次也選擇在淡季。但女兒出生後卻常常安排旅行。2013年去了三次,今年4月和6月都安排了旅行,9月女兒開始入學,也許之後就只能在旺季才能到外面走走,但快樂無價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24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