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摘] <丟掉40個「虛假」的好習慣> 2016
2019/10/16 00:51:28瀏覽361|回應0|推薦3
2捨棄凸顯自己的努力
「認真」、「努力」這類的句子,應該是用來評價自己以外的他人,並非用來在他人面前自我評價、凸顯自己。
就算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事實上,社會上比你付出更多努力的人,多到數不清。
真正可以獲得讚賞的人,會讓他人來評價自己,以結果來一決勝負。
在企業環境中,基本上大家都只會根據結果來做評價,對於過程毫不在意。

肯定過程,是為了磨練做事方法。

 


3捨棄說「我很忙」

那些會說「我很忙」的人,大多是虛榮的人,不過是想強調「我很能幹」
不要再說「我很忙」,而是對自己說「我還忙得過來」
先把問題全部列出來,重新思考優先順序
冷靜面對工作的人總會讓人感覺更「能幹」
面對事情的優先順序,就能做出更有彈性的調整,同時也能考慮到未來的工作或人生方向,

而不只有眼前的工作。從此,不再被工作追著跑,而是對工作產生了操控在我的自信。

 


9捨棄與他人比較的心態

專注於讓自己變得更幸福
因此,必須要先找到一個「重心」,也就是自我幸福的基準。
究竟什麼會讓自己感到幸福? 希望自己達到何種狀態? 這個重心愈強烈,便能將他人的狀態是為
「價值觀與自己不同的人」,而不會放在心上了。
舉例來說,倘若自己的重心是出人頭地,或者希望能永遠年輕,對這些沒有助益的事,

自然變得毫不重要,就不會在意了。

 


11捨棄當「好人」

「好人」之所以無法成功,是因為害怕和他人發生摩擦,所以完全不會提出任何不合常理的想法,
也不會主張自己的信念。這樣的人一旦受到周遭的反對,就會立刻被擊倒了。
也就是說,想當「好人」的人,都只是「想配合他人的期待」,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自我主張的人。
與其當個「好人」,我更想成為「怪人」。
所謂「怪人」,指的是對時代環境或現象有獨特看法,看待事物的角度與一般人不同。
這樣的人通常都是「評價正反兩極的人」。
大受歡迎的人藝人,同時也可能是許多人討厭的對象,就算是購物網站上的暢銷商品,
同樣也有正反兩極的各種消費者意見。
就算遭受反彈的聲音,也不過表示自己的意見「刺中了」某些人,所以沒必要因此感到害怕,
反而應該高興才對。
想反的,如果只會迎合大家的意見,反而可能會讓大家對你一點印象也沒有。

也就是說,當「好人」反而會為自己帶來壞處。

 

12捨棄建立人脈關係

自然而然就獲得必要的人脈
倘若無法建立人脈關係,並不是因為你沒有去做,而是因為你在專業領域上,
還沒有做出讓大家足以「想認識你」的實質成績。

所以,就算和你當朋友,也得不到任何具體的幫助。

 

14勵志書

閱讀勵志書的方法,就是將書中的收穫轉化為自己的東西並將以實踐,

再根據狀況修正方法,反覆實踐,最後將具再現性的技術轉換為自己的技能。

 

18捨棄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只是為了遵守與他人之間約定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應該是重視行為管理,

藉此達成與自己的約定,實現自我的理想人生。

 

25捨棄工作更上一層樓的想法

把每一次的經驗當成自己的收穫,好好思考自己想做什麼、適合哪方面的工作,
進而在人生路上不段選擇(自己所認為的)更理想的道路。

以更理想的人生為目標,不斷向前邁進。

 

26捨棄提早退休

正因為平常都在工作,周末時才會感到充實。
也因為平常很忙,面對閒暇和閒暇時間時,
才會感到心情放鬆及愉快。
不做點與人互動、對人有所貢獻的事,心理的疏離感和不足感是多麼深刻。
當一個人「有真正想做的事」而採取行動時,大腦會全力啟動,
就能找到製造資產和多重收入來源的方法。
這樣的人,一定能為自己製造出一個可以做喜歡的事過生活的環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38athena&aid=13011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