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燎月蝶神 第四章 拜師
2015/11/16 01:29:40瀏覽128|回應0|推薦4


大街上琳琅滿目的攤販,賣玉的,賣小畫的,賣藝的,雜耍的,看得這一大一小眼珠子都花了!

"瞧,左側的安源商行是姓鍾的人家開的,老板可精明了,美美衣舖是賣男人衣服的,媚娘衫店則是賣女孩子的衣裳的,最流行的往裡頭瞧就對了!

捷發茶行的招牌是天心水仙,清源洞什八仙,聽說是仙人給的茶樹種的,一兩茶葉要八個金銖,賊貴的。

要打首飾就到金玉成銀樓,裡頭的師傅手藝好又不偷工減料,價格有點高倒是真的。

三珍醬油行,我從妳這年紀開始就自己來這打醬油了!。"瑤月如數家珍的介紹著。

這邊摸摸,那面逛逛,倆人不時交頭接耳的,看起來感情倒是加深了不少。

"哇!月姐姐,妳看,那傢伙吞劍欸。那劍那麼長,他怎麼吞進去的啊?會不會從屁股跑出來呀?"阿拉米嘰嘰喳喳的像只小雀兒,此時到也像個五六歲小女孩,不如初見時的傲氣凌人。

是了,怎樣的家族會養出這麼個小娃子,真令人好奇啊!

"是啊!我猜他可能腸子比較直吧!哎喲,沒胸沒屁股,有啥好看的!

來,跟姐去見識見識什麼叫真正的男人♡♡♡♡♡"

阿拉米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月姐姐,妳覺得我這年紀適合對男人憑頭論足嗎!"

"哎呀!妳知道嗎!審美觀是要從小樣成的。妳這年紀正好,難得出來見識見識。"瑤月東張西望的,不忘對小人兒敦敦教誨。

得了,看來這月姐姐也是個不靠譜的主啊!不過這樣也好,才有人陪她玩嘛!呵呵!

"月姐姐,妳不是要賣妳的山產嗎?"阿拉米好心的提醒著+轉移目標。唉呀!她實在對這類的嗜好興致缺缺。

"啊!對厚。"瑤月忍不住拍了下自己的額頭。"得趁果子新鮮,來賣個好價錢。"

於是便挽著阿拉米一同進入前面不遠的藥局-良星堂。

這踏進良星堂,一陣藥香撲鼻而來,各色藥材陳列於左右風乾,店面不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程叔,小藥,早啊!"瑤月自來熟的跟坐堂大夫還有藥童打聲招呼,便牽著阿拉米進入了後堂。

後堂假山流水環繞,鳥聲鳴漸更顯清悠,與堂前的喧囂成了極大的反差。

"哇!看不出來裡面別有洞天欸。。。"阿拉米一臉奇道。

"嘿,有些事可不能光看表面的!"瑤月有些得意的笑,這可是她同藥局老板打交道打了十幾年,才有這麼一點點的交情出來的。

"遼叔,小月想死你們家的超香濃豆花啊!快來個三碗,不,是四碗解解饞吧!"瑤月大聲囔囔著。

一旁的阿拉米忍不住捂著耳朵,"不過是個豆花而已,有必要這樣大呼小叫嗎?一個姑娘家,還叫這麼多碗真是太沒形象了!"

"哎喲!這豆花可是藥店老闆的私房菜,好吃到妳連舌頭都想吞進去了!拜託,我是怕妳搶我的豆花,我才多叫兩碗的"

阿拉米,撇撇嘴,表示不予置評。


"哈哈哈!是月兒來了啊!不過妳來晚了,豆花沒了。"藥局老板張遼笑呵呵的走了出來,無奈的攤攤手。

"蛤!真的沒有了!"瑤月都快哭出來了。

"是的,真的沒有了。"一襲白衣輕袍的高眺男子從後面慢悠悠的晃了出來。

"是你吃光的!!"瑤月咬牙,眼睛開始起霧,她真的快哭了!

這遼叔有個怪癖,就是每當開基大媽生日的時候,才會磨黃豆做豆花啊!!!!

"一年才吃到一次你懂不。"瑤月同協激動了。。

"真的很抱歉啊!"男子略帶靦腆的微微一笑。

"看來妳我有緣,我正缺少這一味來煉藥,就取妳的紅果來當拜師禮吧!"語畢,白袍男子手輕輕一抬,瑤月籃中的紅果果就自動攝入手中,然後施施然離去。

月瑤呆若木雞。


"哇靠,遇到高手了!隔空取物耶!有木有!有木有!"瑤月好一會才大叫了起來,激動的臉都紅了,隨後喃喃自語:我是在作夢嗎?捏我一下。"

倒是一旁小娃兒阿拉米則是一臉的淡定,然後真的捏了瑤月的膀子,還轉一轉。

"哇嗚~痛死了!"喜極而泣啊!瑤月扭曲著臉。

"恭喜妳了!小月"張遼捻捻鬍子。

"遼叔,他是誰?"拜師了,卻不知道師傅叫啥,有點糗。

"勤習堂客座長老-許宸。妳撞大運了,有多少名門想拜入他門下,都被拒絕了,月姐姐好好把握啊!"阿拉米笑道。

"阿拉米,妳怎麼都知道啊!"瑤月一臉驚奇。

"嘻嘻!"阿拉米一笑置之。

"看了場好戲,謝謝妳今個陪我玩啊!月姐姐,相信我們還會再見的!"然後小人兒一溜煙就跑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3574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