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王經的啟示
2011/05/31 09:42:35瀏覽1402|回應0|推薦1

高王經的啟示

文/夢云

那天,我撥了電話,要去拜訪您。

幾句寒喧,覺得您的聲音聽來不是很好。

我問:「老師,您的身體還好吧。」

您說:「你聽出來了。」

「是!您哪裡不舒服?」我說。

「你來看就知道了。」

我隨即到了家裡,您來開門時,頭戴毛帽,臉色慘白。

我問:「老師,您哪裡不舒服?」

您氣若游絲的說:「是癌症,我得了乳癌!」

我不語。

接著,您低頭啜泣。

(我的老師啊!開朗如您,從未見過一絲愁容,多年後,您竟在我的面前掉下眼淚。)

您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得這種病?我自問沒做過壞事,在學校教書也很認真,算是對得起你們……。」

我低聲,應:「是。」

「可是為什麼是我……唉……。」

我們靜默了。

稍後,我輕聲的說:「沒關係,和您沒關係!」

您張大眼看著我。

「老師,您是好人,在學校也很認真,對我們很負責。」

「發生這樣的事,和您的好壞一點都沒關係!」

「人生有許多事,該它發生時就會發生。您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

「時間到了,它就是會發生,和我們做了哪些事,一點關係也沒有。」

聽我這麼說,您點點頭,停止了哭泣。

我問:「老師,您有宗教信仰嗎?」

「唉……其實也不算什麼信仰,如果有的話,我們都是親近法鼓山……。」

我說:「那很好!您是三寶弟子嗎?」

您淺淺的笑了,說:「沒有,我沒有皈依。」

我說:「在這個時候,擁有信仰,對您會有幫助。」

「我知道!學校有很多老師拿書給我看,可是裡面都講生死的道理,現在我這種狀況,看那些東西會害怕……。」

「我知道您的意思。」我說。

「如果有個簡單易行的信仰,可以幫助您的身體慢慢恢復,您願意試試?」我問。

您說:「當然願意!只要不說那些生死的事,我都可以接受,反正我現在也不能做什麼。」

「嗯!」我說:「您聽過,高王觀世音真經嗎?」

「高王觀世音真經?是 盧勝彥講的那個?」

我說:「沒錯,是由 師尊做廣大的流傳。」

「師尊?啊……你是真佛宗……。」

「是!我是真佛宗,我皈依 師尊蓮生活佛。」我說。

我們靜默了,您張大眼看著我。

我笑了,說:「可以接受,但不敢相信,對吧?」

您也笑了,說:「對!我可以接受你皈依真佛宗,但我不敢相信你會有信仰!」

「您是認識我的,您很清楚,要讓我去接受那些大家都認為對的人事物,是多麼的困難。」

「可是,我卻自己去找了一位師父追隨,不很有趣嗎?」我說。

「是很有意思!為什麼?」您說。

「有很好的理由………。」

我笑著說:「老師,您知道嗎?當我告訴那些真正認識我的人說,我有宗教信仰,他們都張大了口。」

「我又說,我的信仰是真佛宗時,他們張開的口都合不起來……。」您笑著點點頭。

「我知道,外界對真佛宗很感冒,對我的 師尊有很大的批評。」

「可是……。」

「那些知道我是真佛宗的人,縱使他們受不了,忍不住要對我說些什麼時,也會很委婉很小聲的告訴我,真佛宗如何如何……。」

您笑了,說:「我相信,因為是『你』去皈依真佛宗……。」

「所以,我要告訴您,高王觀世音真經是真的,是靈驗的,對我們的人生有幫助。」

「也許有人說祂是偽經,是 盧勝彥說的,不可以相信。」

「但是,我要告訴您,高王觀世音真經是諸佛名號,不是 盧勝彥編出來的。」

「我修持高王經已經許久,有了很多體驗,我也告訴別人修持高王經,大家也都擁有很好的體驗。」

「但是,老師,我不能保證您唸了之後,身體會好到什麼程度,事實上,您也不應該這麼想。」

「可是,我相信,當您專心信受之後,一定會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無事轉增吉祥。」

「高王經說『能救諸苦厄』『死者變成活』,這是很大的保證,我相信祂,是因為『諸佛不妄說』。」

「您願意試試嗎?幫幫自己!除了時間以外,您不會有任何的損失。」

您說:「我現在最多的就是時間了,還可以做什麼呢?你把高王觀世音真經拿來給我修吧。」

幾天後,我準備了觀世音菩薩的唐卡和一只淨杯。

這唐卡,我收藏許久,喜愛非常。每每唸誦高王經時,總是默對著祂,虔誠叩乞。

又,寫了簡略儀軌,如:

唸淨三業真言。

唸廣大不空摩尼供養。

唸一字文殊師利菩薩真言。

唸高王觀世音真經。

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唸「以我功德力,如來加持力,觀世音菩薩加持力,及以法界力,回向弟子如何如何。」

唸「南摩摩訶般若波羅密」作為圓滿。

最後是「計數表」,畫到一千次,代表誦滿一千遍。

我去見您,您比上次更顯虛弱。

您聲若嬰兒,又少了精神,說:「最近在做化療,覺得很不舒服……。」

我說:「您有做些物理性的動作,來恢復身子嗎?」

「有啊……學校很多老師教我練氣功,一個說這樣子做,一個說那樣子練……。」

我說:「效果如何?您的精神有上來?身子骨舒服嗎?」

「唉……都一樣,都一樣,當成運動啦……。」

我說:「您目前的狀況,做那些動作很不適宜。氣功的操演,對呼吸的要求很高,您的身子對呼吸都不暢快,怎麼練這樣的功夫?」

「是啊……我只要做個一兩下,就不行了。」

我說:「我教您練『長生六字訣』!這是老祖宗的功夫,在一吸一吐間,採清去濁,不論站立坐臥,嘴巴打開就可操演。」

於是,我講解了「呵呼呬吹噓嘻」六個字對應在「心肝脾肺腎三焦」上的關係,並及呼吸清濁的道理。

接著,我拿出唐卡,淨杯與儀軌,說:「我準備好您需要的一切。」

先示唐卡,說:「這卡片中畫的是觀世音菩薩,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張畫像,我對著祂修持很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再示淨杯,說:「修法前,您應該取淨水入杯,獻予菩薩以示供養。並想著,佛菩薩的威神力,就如同淨水一般,能洗滌我身心的惡業,蕩除病苦,令我得清淨得光明。」

「修法後,應想著,這淨水已具足佛菩薩的威神力,我隨緣應用,或飲或服藥,或洗或沐浴,皆得妙用。」

您問:「儀軌看起來很短,要先唸幾遍?」

我說:「一千遍!高王經云『誦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

您張大了眼,告訴我:「一天一遍的話,也要三年。」

我說:「是!一天一遍,是要三年。可一天十遍的話,不過三﹑四個月便唸完。又,如果一天一百遍,十天可唸完。」

我問:「老師,現在的您,還有什麼事要做嗎?」

「是沒有……這樣,我知道了!」

您略有所思,便說:「但是我現在身子虛弱,連說話都很吃力。」

「沒關係,就用看的!」

「用看的?那要怎樣計數?」

我說:「看一遍,就算一遍!」

「可以這樣嗎?」

「老師!」我說:「口誦與心持,哪裡不一樣?」

您說:「是,並沒有不同。」

又說:「我躺在床上的時間長,很難得可以坐著,這樣,怎麼修法?」

我說:「那就躺著看,仔細的看,把高王經看到心裡頭,反正觀世音菩薩在虛空中,您躺著,正好看著祂。」

您笑了,說:「好,我會修,今天就修,很快就滿一千遍。」

「祝福您!」我說。

半個月過去,我去看您,您的臉色紅潤,說話氣力有餘,顯得很高興。

我說:「老師,您的身體恢復的很好啊……。」

您笑著說:「是啊!高王經給我的幫助很大。」

又說:「我已經唸滿一千遍了。」

「您在誦持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問題嗎?」我問。

「沒有!只是學校的老師來看我,大家都說,為什麼要唸高王經……為什麼不唸普門品?」說到這兒,您笑了。

「那您怎麼應對?」我說。

「唉……都一樣,都一樣,都是觀世音菩薩。不過,唸了高王經後,讓我覺得很安樂。」您說。

「在沒有唸這本經之前,坦白講,雖然我信仰觀世音菩薩,可是,卻沒有辦法唸祂的經,誦祂的名。」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

「任何人遇到這種事,都會胡思亂想。」

「可是,在你告訴我唸高王經後,慢慢的我就不怕了,到最後,開始對觀世音菩薩有信心。」

「真的很奇妙……。」說到這兒,您又笑了。

我說:「這是經力,經的力量!」

「所以高王經說『薄福不信者,專貢受持經。』」

*附註﹕亦有作『厚福堅信者,專攻受持經。』」

「『薄福不信者』指的是不信三寶的眾生,因『佛法僧』如『寶』,能滿眾生願,離眾生苦,無奈眾生不能信受,故稱『薄福』。」

「是以諸佛菩薩演化高王經,令眾生受持其名號,然後各各以誓願力加持,令眾生離苦得樂,故說『專貢受持經』。意指讓『薄福不信』的人受持高王經,因此信受三寶。」

您問:「你皈依真佛宗多久了?」

我說:「十多年。」

您再問:「那唸高王經有多久?」

我說:「一直。」

「一直?」

「是,一直!因為唸誦高王經是真佛密法的一部分。」

您說:「你幾次來家裡和我說話,高王經這麼好,為何你從未告訴我,直到我這次生病?」

我說:「對,就是您生病了,所以我才告訴您唸高王經。」

「老師,佛陀是大醫王,諸佛菩薩各憑誓願,方便演說種種妙法,都是為了對治世間法而來。」

「眾生有了恐怖,佛陀施『無畏印』安樂眾生。」

「眾生有了苦難,佛陀施『與願印』滿足眾生。」

「眾生身心不安穩,於生死有怖畏,於三寶不能信受,於是才有高王經來攝受眾生。」

「因此,眾生唸了高王經,身心安穩了,於生死無恐懼,才能信受三寶,對三寶有信心,這是『因病施藥』。」

「老師,『諸法如藥』,高王經就是佛陀用來安樂眾生的『藥』。」

「所以,您在安樂時,如我說了高王經,您不能信受便罷,恐怕還要招來其他無端的批評。」

「但此時此刻,向您說高王經,就好像對沉浮海中的人,即便拋與一根樹枝,他也要拼命的抓住。」

「這是『應機』,是方便說。」

您點點頭,說:「如在之前,對我說高王經,恐怕我真會無端批評。」

我說:「是啊!就好像那些見您在唸誦高王經的人們,批評您說,為何不唸其他的經一樣。」

您笑了,說:「你好大的心機。」

我也笑了,說:「我目的達到了,您不也是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52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