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夢見普賢菩薩
2010/12/27 16:41:55瀏覽1842|回應0|推薦2

我夢見普賢菩薩

文/姝彤 2010/12/23
 
我則是夢見普賢菩薩

那時完全不認識祂....

我走入一個黑暗高聳的洞穴裡

抬頭

望見月光從洞穴最頂端的破洞中 

溫柔的灑下

化成高大莊嚴透明的菩薩

菩薩的羽衣還輕輕的飛起

後來轉換到另一個畫面

我到了一片櫻花林

林中許多行人讚歎著(好像下花雨的樣子)

我卻一無所見

這時耳邊響起了一句話

<放下我執 你就會看得見>  (....那時我連我執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是我十五年前的夢境

這十五年來我無任何長進

最近還闖了大禍

萬念俱灰

現在心情才算平伏過來

----------------------------------------

續﹕我夢見普賢菩薩

〔此文我今天再補寫,希望更能詳盡些,較容易看得明白〕

文/姝彤 2010/12/27

那時年紀很輕

不到二十歲

對佛法不甚深入

只是喜歡唸經持咒

總覺得每位佛菩薩都有自己的願力

人家說佛經很難看懂

其實很多佛經內容都很像故事書!

尤其對諸佛菩薩的悲願感到很動容

(因為我是雙魚座)
 
那陣子常覺得心靈很空虛

也像在逃避什麼事一樣

學生時代不喜歡上課

對人生充滿疑惑和不確定感

因此就會遁入誦經這件事裡

催眠自己

在茫茫無涯的人生中

彷彿誦經在當時的生活中

是最有意義的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有普賢菩薩....(羞)

也才剛開始接觸到藥師經

覺得藥師佛的願力太偉大了

不僅僅是醫治

也滿足眾生各種人世物質的福報

我一邊誦唸就會一邊哭

求佛菩薩一定要救拔無邊眾生的苦難

一邊流淚一邊心裡一直在懇求

懇求這些大悲的願力是真實會降臨在人間的!

因為貧窮和疾病是人世間最大的兩個問題

誦完我就會很努力的迴向

誠摯的希望每一個眾生

都能真真實實受菩薩的加持庇佑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這兩句話一直深深刻在我心上

有一次從一個法會海報上看到

我的心就為這幾個文字震動不已

每次迴向我就會加進去)
 
連續誦藥師經幾天後

我就做了一個夢
 
夢裡眼前矗立一個大概像台北一零一那麼高的洞穴

我不自覺走入極暗之地

抬頭望見洞穴的天頂有個大洞

同時間一束淡藍色薄霧般的月光

順著天頂的洞灑了下來

因著光的灑落

才發現巨大的

琉璃般透明的菩薩降臨在眼前!

夢裡的我竟知道祂是"普賢菩薩"

(其實二十歲的我根本還不認識有這麼一個菩薩~也沒讀過祂的經典)
 
我不知如何形容

那是一種很清明

很寂靜的

一種視覺和境地

與薄薄月光合為一體的巨大菩薩像

莊嚴無表情的容顏

透明而極輕極輕...飄浮揚起的衣帶....

這眼前所見只能說是"非人間".....

(在下實在詞窮)
 
菩薩沒有讓我欣賞祂太久

下一個場景就轉換到一片桃花林了

事實上沒有太多花

卻很多人在散步賞花

我正覺得奇怪

卻聽見幾個人在大喊

"快看快看!不可思議!

花飛起來了啊!"

"下花雨了啊!!"

身邊都是眾人驚呼連連的聲音此起彼落

讚嘆不已

這時我感到更奇怪

因為我什麼都沒看到!

我很努力的想看

很用力的張著眼睛搜尋四周

還是一無所見
 
這時不知哪來的慧根

心裡又浮出字了......"我執"

我在想這一定是菩薩給我的暗示

於是我很努力的再看一遍

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做??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我執"?

.....到底是什麼?
 
很奇妙的

我轉化一個念頭

"根本沒有桃花飛不飛昇這件事

我因眾人的聲音開始執著他們所見的事物了"

"一切不是無也不是有"

"也許有桃花

但我障弊了自己的心眼所以無法到達那個美好的境界"

幾個念頭一起起來

我好像真的看到花了(在那麼一秒鐘裡!)

但也好像沒有....

我想我實在不能了解那個意思

也許體會得不正確...

苦惱之中

這時耳邊響起菩薩的聲音了 :
 
"放下<我執>...  你就會<看見>... "
 
我的夢到這裡完全結束了

後來我到佛寺去

真的找到了<普賢行願品>

讀了以後

我了解為何我會夢見普賢菩薩而非藥師佛了

因為我那時所做的一切迴向與普賢菩薩的悲願相應

當我看著普賢行願品的每個文字

都實在是被菩薩不可衡量的慈悲給淹沒了

淚不自覺就會一直一直落下來

那真是觸動我心靈最深處

而<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亦是出自於普賢行願品...
 
十五年了

因為修行和生活一直沒有太多長進

所以對這個夢的體會還是停留在原點

沒有太大的獲得

這個機緣寫出來

也許有緣看到的同修們會有不同的想法和心得

也許能讓我知道

當年菩薩要點醒我的是什麼?
 
姝彤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73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