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誠則靈
2009/12/10 15:44:23瀏覽703|回應0|推薦0

心誠則靈

文/月影

師尊曾說修羯摩法的三要素是:本尊、上師、當事人──「當事人心很虔誠,上師在修法當中一切儀軌周全、本尊下降,這個羯摩法就成辦。」同門是抱著怎麼樣的心參加法會呢,有沒有想過那也是法會成辦的重要因素之一?以下是我不久前參加超度法會的覺受,也許可以引為借鏡。

農曆六月尾,聽到一位師姐提到7月她總會持往生咒迴向給孤魂,我想起不久前又夢到去世的父親,於是開始每天唸108遍往生咒迴向給他,希望他業障消除,早日往生光明淨土。似乎同一天開始,頭便斷斷續續的痛起來,吃止痛藥也吃得煩了。其實這頭痛的毛病已有十多年了,並沒真正好過,只是這一回拖得特別久。有一回與一位師姐在電話裡提起,我忽然想起父親是因為頭部受重創而去世的,心裡隱約感到兩者彷彿是有關聯的,於是暗暗決定今年參加超度法會,一定要讓父親往生佛國。當然我這個念頭是有點傻乎乎的,不過頭痛之下就顧不得了。

8月18日晚上我們到新山大觀堂參加由蓮花忠恥上師所主持的祈福及超度法會,在路上我的頭又開始痛了,頭痛令我一直一心一意的祈求父親能得到大願地藏王菩薩的救度,往生光明淨土。法會進行時,持上師心咒當中,頭痛略略減輕,當我們持往生咒時,我觀想無數朵蓮花升空,父親就坐在裊裊上升的蓮花上,還微笑對我揮一揮手,就在這一剎那間,頭痛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整個人頓時輕鬆起來,有點恍如再世的感覺。我心裡不由的歡呼:真的上去了!真的上去了!

人有誠心,佛必感應,借用師尊常寫的一句話: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信不信,由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57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