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畸形戀情.擔驚受怕的故事
2009/10/04 13:48:17瀏覽420|回應0|推薦0

畸形戀情.擔驚受怕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范佳儀.雲林縣人.是一位教音樂的高中老師.我從小就學彈鋼琴.吹笛子.拉小提琴.許多樂器我都學過.我天生在樂器方面似乎有特殊的能力.我不能一天沒有音樂.否則會全身不舒服!

在民國30至40年代.要有錢才能學音樂.我家很有錢.父親是做生意的.我是父親的大老婆所生的女兒.從小父親就很疼愛我.連我媽都會妒忌.我有一個妹妹.我們相差6歲.母親生下妹妹後身體變得很差.她就不再生小孩了!

阿公阿嬤要求爸爸必須要有兒子傳宗接代.所以父親又再娶二房.她是母親的表妹.和母親的感情不錯.她還是母親介紹給父親當二房的.二媽生了3個兒子.長大後二媽很羨慕我母親.她說有女兒真不錯.比較會聽母親的話!

我父親個性很海派.交友廣闊.黑白兩道他都認識.他對朋友很好.所以我家常會有客人來.母親都會熱情的款待.雖然父親娶了2個老婆.但我們家很和樂.這是一般人很難想像的!

我很喜歡和學生互動.所以就選擇當老師.白天在學校教音樂.晚上在家教鋼琴.收入還不錯.我父親還曾花錢幫我辦演奏會.他想我如此喜歡音樂.還想送我去國外深造.但因母親捨不得讓我ㄧ個人在外國.她怕我會嫁外國人.從此不回來.所以就希望我不要出國留學!

我到了26歲.父親很著急了.他認為我應該找個好人家嫁了.但他不希望我嫁得太遠.所以到處放風聲.問他的朋友有沒有不錯的男孩子.可安排相親.我家的嫁妝是很多的.我向父親撒嬌說:「我不嫁.若要嫁一定要嫁像父親這樣疼愛我的人!」這就逗得父親開心的笑.他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把你留成老姑婆.你會恨我ㄧ輩子的!」

我就這樣常相親.吃飯.很奇怪每次相親對方都對我印象很好.評價很高.但我都對他們沒有什麼興趣!

我個人很在乎感覺.都沒感覺了.那怎麼交往下去呢?

在我26歲那年.放完暑假後.新學期開始.學校來了3位新老師.有ㄧ位男老師叫申重年.教數學與物理.另外2位則是女老師.這位男老師是北大畢業.河北省人.他說的國語非常道地.他說他是和軍隊一起來台灣的.原本從軍後發現志趣不合.就從事教書的工作.這是他第2次教書.教書經驗仍不足.所以我就常告訴他ㄧ些教學生的方法.但因我教的是音樂.所以能提供的經驗較有限!

他說他離鄉背景來台灣.很想念故鄉.那時戰亂能逃命就很不錯了.我們學校那時推動講國語.這位男老師就常上台教大家講國語.我知道他住在學校宿舍.在這舉目無親的環境裡很可憐.我就常帶我家佣人煮的東西請他吃.過年過節亦會邀請他到我家來過節.感受有家人的感覺!.

在那個年代.臺灣本省人對外省人很排斥.是因為語言.生活習慣不同所造成的隔閡.後來大家相處久了也就好了.我母親告訴我.不可以喜歡外省人.到時要是他們回到大陸的故鄉去.那父母親就見不到我了!

我很喜歡聽申老師講述他的經歷.非常吸引我.不知不覺ㄧ年過去了.我竟然對他有好感.有一回他未到學校教課.原來是因重感冒而待在宿舍.我就趕快叫黃包車送他去看病.並幫他煎藥.我平日是不做家事的.所以把藥給煎焦了.我就請佣人幫忙.藥煎好後我就帶去給他喝.就這樣很用心地照顧他. 申老師的身體很快就康復了.他ㄧ再的感謝我.他說我讓他感受到有家人的關懷.他ㄧ個大男人竟說到眼淚掉下來.我想要是我孤零零地在異鄉也會如此難過吧!

就因這次的事件.學校的同事都傳說.我和申老師在談戀愛.那時是一個很保守的年代.民風純樸.我父母聽到傳言後就很為我擔心.害怕我的名譽受損.日後要如何嫁人?

我則不太在意!

有一天申老師告訴我.他以前軍中的同袍請他去家裡吃飯.順便安排他相親.畢竟已經是32歲.那年紀也不小了.雖有固定工作.但也要有個家才好安定下來.日後即使回大陸老家亦可帶妻兒回去!

我聽到後有點生氣.希望他不要去相親.但我又說不出口.而後我一直悶悶不樂!

事後申老師對我說.那個女孩子也是外省人.籍貫是安徽省.彼此看了都有好感.他軍中的同袍ㄧ直鼓勵再進一步的交往.就這樣我接連好幾日都在生悶氣.不太裡會申老師!

回到家後我一直再想.我是喜歡申老師嗎?

為什麼會吃醋呢?

如果申老師真的和那位小姐結婚了.我會不會難過呢?

就這樣我一直的反覆在問自己?

有一天我突然問我母親.如果我喜歡外省人.可以嗎?

我母親極力反對.連我父親也反對.我想那就算了!

後來申老師訂婚也順道結了婚.他就不住在宿舍裡.他和老婆在外租房子住.離學校很近.我看他太太氣質不錯.穿起旗袍來非常好看.但我心裡總覺得有些失落.如果當初向申老師表明.我現在就是申太太了!

申老師教學認真.很受學生喜歡.他也常帶太太做的點心請我們這些同事吃.那時聽說他喜獲麟兒.大家都向他祝賀.就只有我有說不出的傷感!

那日申老師也叫我趕快找個對象嫁了!

我很生氣地告訴他:「這是我的事不用你管!」他連忙向我賠不是.還問我是不是他的話傷到了我?

我生氣不理他.他又再向我賠不是.他說他是好意.叫我不要再生他的氣!

我那一陣子也都在相親.對方的家世背景都很不錯.但我就是看不上眼.滿腦子居然都是申老師的影像.我也告訴自己.他已有家室.小孩.我不可以再去想他了!

有一天我在忙學校合唱團的事.很晚了仍未回去.突然我看見申老師帶著便當來給我吃.還是熱騰騰的飯菜.他說看我如此的忙碌.還未回家.正好他今天下廚.就想請我吃一次他煮的飯菜.當時我真的好感動!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他是如此地體貼!

我好悔恨當初未向他表白我喜歡他!

申老師說他上回生重病還是我照顧他的.他ㄧ直想報答我.後來他發現愛上了我.但因我家境不錯.我也曾告訴他我的父母親不喜歡我嫁給外省人.所以他就知難而退.不敢向我表白.只有將這份愛意擺在心理.我聽後也向他表白.我很後悔沒早點說我喜歡他.我聽到他去相親甚至結婚.心理很不是滋味!

那晚的告白讓我們知道彼此是深愛著對方.但他已結婚有小孩了.後來我們相約放學後晚一點再回家.同事.學生都回家後的這段時間.就是我和他的時間.我們後來發生了親密的關係.這樣的交往方式有一年.也有些傳言開始出來.我為了澄清就選擇嫁人了.但仍會和申老師有來往!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懷孕了.我不知這孩子是申老師的還是自己丈夫的.我有些擔心!

如果是申老師的.那該怎麼辦呢!

我的公婆.父母可是地方上有頭有臉的人.如果他們知道我做了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我該怎麼辦?

而我又無法離開申老師.就在我不知所措之時.我突然想到我可以拿掉小孩.那就不會被發現.就這樣我私底下跑到外地去買墮胎藥自行流產.我一共流產3次.後來身體變得很虛弱而生了一場大病.我請假在家休養.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行.是應該要和申老師分手了!

回到學校後我將我的想法告知申老師.但他無法接受.他認為維持現狀很好.但我將我的苦衷告知他.他確認為是我想拋棄他.後來他恐嚇我.仍是執意不和他在一起的話.他就要將我和他在一起的事說出來.他還要向我公婆.父母親.丈夫說.我為他拿掉3個小孩的事!

我害怕他報復.所以委曲求全.但我的不安全感讓我擔心.憂慮.我每天活在痛苦之中.我常做噩夢.搞到我自己身心俱疲.我又再向申老師提起.他又很不高興!

我又有孕了!最後就連家人也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我想我不能再和申老師如此的走下去了.我必須做一個了結.我決定調校.不要再和他同校了!

沒想到他知道後就對我很不客氣.他說:「不管你走到那裏.我都會找你的.你這輩子是無法離開我!」我好害怕.由愛生恨的力量是如此的可怕!

我開始擔心.害怕被他報復.最後我選擇同歸於盡.我毒死申老師.也毒死自己.我讓肚子裏的胎兒和我一起死!

死後我被鬼差押到地府.從孽境台看到我在陽世所做的惡事.閻羅王告訴我:【你貪圖ㄧ時的愛情.害死了4個胎兒的生命.也害死了對方和你自己的生命.是很不值得的.不僅要受重罪.情關無法過而結下仇恨.愛恨情仇未看破.就這樣來到地獄受苦.妳說得到這種結局是妳當初樂於見到的嗎?】

我沒有智慧.只貪圖ㄧ時的愛情.沒想到後果.所以才會得到如此下場!

弄到不可活的局面.能怪誰呢?

我傷害了4個胎兒.他們好不容易能投胎為人.卻被我扼殺了.我還殺害了我心愛的人和我自己.我對不起辛苦養育我的父母親.我對不起我的公婆.丈夫.我也沒有做好為人師表應有的身教!

我被判入餓鬼道84年.再投胎為白鷺鷥17次.麻雀20次.將來亦有4次投胎無法成功.我會被母親墮胎.我要接受同樣的果報!

將來也是短命的人.因為我自殺不珍惜生命.日後我還要清這世血債!

千錯萬錯都是我自己糊塗所造成的錯.希望世間之人不要學我.前車之鑑要當警惕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