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禪
2009/07/26 08:18:23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坐禪

文/沁 2009-02-03

奇妙的旅程-------坐禪!

今早,坐禪.由 7點半鐘開始誦經,8點鐘坐禪,一直坐到9點鐘.在這一個鐘頭裡,真係奇妙的感覺.現在我明白坐禪就應老老實實地從觀呼吸開始,這是南傳佛教的教法,亦是文師父在坐禪中常提出的要點,只因為自己無去好好地按照去做,想心急達成禪修的什麼果位,誰知總是無感到坐禪帶來的禪樂.

而今天給我帶來了喜悅.在誦經時,須要五體投地拜,當時自己的筋骨都有格格聲作響,證明自己的骨骼退化,如再不繼續坐禪,將會是更快的退化,因為近來少了運動,現在我堅持坐禪發覺腿力有了很大的改善.

觀呼吸的確是坐禪的首要,觀呼吸能加強心力,能續漸使心更明亮,能體悟心與身是個體...........在一呼一吸下,可清楚知道自己在坐禪,當有雜念時,很快可以回到觀呼吸上.經過一段時間,自己覺得腳開始痺,但無以前的那般難受,覺得腳是柔軟的,跟著是兩只手和下顎是痠痺的,這時感到所有痺的部位的細胞在跳動,但這時的心是清明,任何房間的響聲自己都清楚是什麼所發出來,自己又明白正在坐禪,而且身體是柔軟的.心好像是有了點力,因為以前當有此種現象出現時,心裡總想改動姿勢,但今次卻是覺得很自然.這時一小時的閙鐘響了,一個小時的坐禪完畢,當我用手向面上推時,發覺自己有眼淚........

很奇妙的旅程--------坐禪!有種不可言說的舒暢.....

這次的坐禪更加體驗了佛法的實用和實在,佛陀的教法,僧伽的重要.是對我們眾生是極之需要的,他們是法身的父母非常感恩能夠見法,見佛.

只有繼續學佛,才能領悟真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67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