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殊勝的蓮花童子心咒
2009/07/25 17:24:28瀏覽1717|回應0|推薦3

殊勝的蓮花童子心咒

文/蓮花美苓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我輕輕地哼著蓮花童子心咒,竟能把急燥不安的小貝比安撫下來,真是不可思議!

我們這幾個外公、外婆、爺爺、奶奶才新上任就漏氣啦!雖然我們都有親自帶小孩的經驗,但那已是三十多年前的往事,事過境遷,更何況才開始做爸爸、媽媽的新手,對於帶小孩,更是束手無策。對著哭鬧不休的小貝比,我們幾個大人都手忙腳亂。我們試過任何一種能使小貝比安靜下來的方法。一切仍然無效!

原以為他的尿布濕了──結果沒濕。原以為他的肚子餓了要餵奶──結果不吃。放搖籃曲、安眠曲,統統不靈。我突然想到何不唱蓮花童子心咒給他聽,於是抱起他,輕輕地把他的頭靠在我肩膀上,我的頭靠著他的頭,輕輕地哼起蓮花童子心咒,哼啊!哼的,小貝比居然安靜下來,睡著了,屢試不爽。更稀奇的是,小貝比在聽了蓮花童子心咒後,竟能一覺到天亮。反而是新手的父母頻頻起床查看,以為小貝比有什麼問題。由於小貝比房間和父母房間各放了一個感應器,小貝比一有動靜,父母馬上知道。現在的科技太先進了,給了新手父母許多方便,不像以前的父母,總是三更半夜要爬起來看看小貝比。多麻煩!

習慣成自然,現在小貝比每次想睡覺,一定要我抱,把頭靠我的肩膀上自己已經先哼呀!哼的,要我哼唱師尊心咒給他聽呢!看著那睡得那麼香甜的天使面孔,多麼天真無邪,多麼可愛。怎不叫人多愛他一點呀!活了一大把歲數了,現在才嚐到含貽弄孫的滋味,多幸福!多美好!真羡慕這小貝比,才幾個月大就能聽聞佛曲梵音,佛緣不淺。我現在已迫不及待地等他呀呀學語時,教他唸師尊心咒,教他大禮拜,從小就給他灌輸佛法,讓他在優良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6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