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上掛鑰匙
2009/02/14 18:01:53瀏覽417|回應0|推薦1

胸上掛鑰匙

文/suzsu 2008/12/03

那天上班途中,在火車上看燃燈雜誌讀到蓮曉上師的文章,其中一句話:“胸上掛鑰匙--開心“
不覺發出會心的微笑。。。覺得這一句話真有意思。。。真是絕妙章句!!
這一句話。。。叫人深省!!
細想, 如果人人天天在胸前掛上鑰匙。。。天天開心,這個世界就太平了!
那天,整整一天就念記著這句話。。。自己開心,也讓人開心!
一邊工作,一邊念著“胸前掛鑰匙--開心“!不由自主地笑了。。感覺太有意思,太好了!
嗯。。。好東東得與人分享。。。
於是,就跟老外同事分享:
如下:

我:Di, do you have a key on your chest?(黛,你胸上掛鑰匙嗎?)
Diane: No. Why?(沒有。爲什麽?)
我:To open heart! (開心呀!)Don't you want to open your heart? (你不要開心嗎?)
Diane : No!(不!)
我:Why not? (爲什麽不呢?)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你知道是什麽意思嗎?)
Diane: Yes. It means go to surgery!!(知道。去醫院開刀!!)
我:﹖﹖﹖
 
老天!!真有意思,想要人家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過日子。。。竟會讓人家想到是。。。手術刀下的“開心“!!
 
嘿嘿。。。可見人與人之間思想的距離,其差別有多大。。。難怪日子難過,原因就在溝通困難!!。。。如果大家只執著個人的想法。。。不問清楚明白的話,就容易造成誤會,你猜我疑的。。。以後就會老死不相往來了!!
 
兩個星期後。。。跟一個久沒見面的同門電話上聊聊,想到“胸上掛鑰匙--開心“,自然就問她,
“你胸上掛鑰匙嗎?“
“沒有“
“爲什麽?你知道什麽意思嗎?“
“把心鎖上!!“
哇。。。不是啦。。。我要你開心!!你竟然把心給鎖上。。。
天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