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分....重修....
2008/12/15 14:33:57瀏覽395|回應0|推薦1

零分....重修....

文/ㄚ峰 2007/09/21

修行真的是隨時隨地

今天法會上來了一位新的面孔

她還特地從板橋過來...非常有心

她看來像是個老修行

但是不討我的緣 (因為長相不討喜)

我的勢利心又現出

當下立即察覺

為了對治這要不得的糟糕心態

就刻意邀請她回程搭我的便車

但是多生多劫的習氣還真是不好對付

她一上車

我這顆刺刺的心 (上師都是這麼形容不好的心) 就尖銳緊繃

完全給他不想回應任何話

我當然輕而易舉就看到這樣的醜陋的心

但是卻只是看...看...看...

無法做出任何舉動

無法說出一句柔和的話

即使是裝的也一點辦法都沒有

就是不肯

因為很煩...對他感到反感....

我一看就知道是我一向的大小眼勢利眼作祟

以前還總認為婆婆最勢利

自己何嘗不是

雖不是像婆婆對財富的多寡產生大小眼

但是對於人的外相美醜氣質優劣的高低眼也是一種勢利啊 !!!

我想今天我真的很失敗很差勁

零分........鴨蛋.......

重修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