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與禍
2008/12/06 12:31:39瀏覽328|回應0|推薦0

福與禍

文/夢戲 2008/03/29

什麼是福,什麼是禍?什麼是喜,什麼是悲?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答案似乎很簡單。

朋友的師姐最近往生,在她往生前我去找朋友並帶他皈依,那時我才知道師姐惡疾復發住院,看她兩眼深陷氣色極差,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朋友是非常非常善良的老實人,住在純樸的民雄鄉下,我知道他是佛緣很深具善根器的人,常有佛菩薩諸天入夢點他,他亦到處尋找名師,但諸神給的答案都是"順其自然,時機未到,時到自知"...無形求他渡,諸天要他修,我一直想引他皈依卻總覺得時機不到...                

師姐的後事有宗內三位法師幫忙,也幫她皈依並祈請師尊慈悲超度,朋友在靈堂前擲筊問師姐,她回說在阿彌陀佛及金母旁邊,求師尊超度後再問,她回說師尊來接她,師姐並要朋友不要在念經迴向,她不希望朋友過於勞累..朋友問將來可否能在師尊處再見?回答:能     朋友與師姐訂下約定: 若汝先成就,要回來渡我,來世願再結連理。     

聽完朋友的話我立刻恭喜他:師姐好大的福報阿,多少人修法一輩子求往生淨土而不可得,這是福氣阿!      

朋友很自責,師姊嫁他後身體一直不好,還未享福卻如此早逝..我說師姐的惡疾是累世業障,不是你我能改變的,如今她業障盡除往生淨土,你該替她高興才對!       想想若我早點帶朋友皈依,早點接觸密法,是不是師姐就...這是我的疏慢還是真是冥冥的註定,對與錯如何分?           今天師姐出殯,僅此紀念師姐並感謝師尊慈悲加持三位法師無私的幫忙,當真佛的弟子真的是很幸福!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4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