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法神叫醒我逃過大難
2008/11/11 11:12:58瀏覽675|回應0|推薦0

護法神叫醒我逃過大難

小龍女 2007/06/03

從前有一老太婆告訴我:   烏來一間佛寺沒米吃(台語) ! 他們都跑到龍山寺去要米,該寺出家僧人才有飯吃.   我聽了後呢, 就想: 沒有米吃???

這樣嘛, 於是我就叫了一大卡車白米親自送過去.  我的腦袋從前不是那麼靈光,那時真是呆透了, 所謂沒有米吃(台語),意思是 "沒飯吃". 所以,捐錢,讓他們自行去採買東西,其實是最恰當的.

過了一年, 我去某寺打佛七, 來到該佛寺才知道, 這間佛寺我來過也, 就是那間沒有米吃的寺廟啦.  我是很後來才報到的, 頂樓已經住滿滿的來打七的人, 大多是老太婆, 媽媽桑,對我這個小姑娘而言, 姑姑媽媽婆婆桑, 她們真可謂是 “吵死的人啦’~!!

我心中才這樣想, 就有一位出家師父莫名奇妙將我帶到其他寮房去, 往下面走的層樓可以看到溪流谷水, 美不勝收.  於是我竟然一個人住一個房間? 好不優待啊 !! 我心中有感受是護法神安排的, 因為, 祂們說, 我曾經和祂們結緣過.

我就給它住在那邊打七. 旁邊房間住的全是出家比丘尼, 她們偶而來我房間串門子聊天.

有天中午, 我進出時, 旁邊剛好有好幾位男工人在講話, 經過他們身邊時, 他們都盯著我看.我默然不語快速離開. 

當天半夜, 我突然睡覺睡一半“驚醒”, 那個驚醒真是不自然, 莫名奇妙的整個人是坐起來.自己才一坐起來, 就自言自語說: 發生什麼事了????   才講完話, 就看見窗外走道的燈突然被關掉, 有個人偷偷摸摸到我房間門, 在開我房門 !!!!  我驚覺是個男人, 而且是個工人,他拿一把起子在挖我房門 !!  我就大聲驚叫, 是誰?? 是誰在開門 ???  他被突然之聲嚇得逃走了.

隔天我並未向寺方報告, 那天我就離開該寺了. 現在想起, 也真後悔. 像這樣的害蟲,不僅害人,也害自己, 為了滿足其私慾, 想犯下嚴重惡行.  而我竟然默然不語, 沒替寺方除害. 

我知道是護法神在叫喚我驚醒, 感謝祂們的守護. 

我們很難知道他人隨時會起惡心, 想幹下壞勾當, 因此, 必要的警覺心是應該有的.如同佛陀所教授, 女眾不應獨行獨宿, 這樣是危險的. 應結伴而行宿.

佈施了米, 換來了免受一難的苦. 是善有善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73944